《答疑解惑》學佛有八年之久,一直都是淨土法門,可是現在由於外界的影響有些動搖。自己深知淨土法門是第一法門,但念佛心總是靜不下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學佛有八年之久,一直都是淨土法門,可是現在由於外界的影響有些動搖。自己深知淨土法門是第一法門,但念佛心總是靜不下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第一、對淨土法門認識不夠深刻,第二、修學的功夫不得力,第三、善根福德不夠。

《彌陀經》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所以要在這裡加強。淨土法門要是不能成就,其他法門就不要談了。為什麼?八萬四千法門每一個法門都比淨土難,淨土可以帶業,其他任何一個法門沒有聽說帶業的。

換言之,任何一個法門要想入門,一定要斷見思煩惱。三界八十八品見惑要是不能斷除,就不可能入門,這是實話。淨宗的方便是只要伏煩惱就行了,不需要斷,斷比伏難得多。說真實話,我們這一生努力,肯定能做到伏煩惱;要是說斷煩惱,任何人都不敢有把握,這是真的。21-090-008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