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念佛時,佛號念不起來的時候,會聽到空中有種音樂伴奏念佛的聲音來提醒念佛,請開示。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念佛時,佛號念不起來的時候,會聽到空中有種音樂伴奏念佛的聲音來提醒念佛,請開示。

答:不管什麼境界現前,一概不理會,就是好境界,這個原則一定要記住。《楞嚴經》講,如果稍稍執著都是魔境界。魔境界是什麼?讓你生煩惱、生疑惑,讓你起妄想、分別、執著。如果境界現前,你不生妄想、分別、執著,你已經成佛了。我們念佛目的何在?一心不亂,心不顛倒。你如果起妄想、分別、執著,這兩句就全毀了。

  因此,佛菩薩不會常常現前,因為常常現前,你一定生妄想、分別、執著,「佛菩薩常常照顧我,不常常照顧你們」,這不就是起分別、執著嗎?所以,佛菩薩不來是大慈大悲。你喜歡感應、神通,魔就得其便,常常示現擾亂你的清淨心。你了解事實真相後,不管是佛、是魔,一概不理會,永遠保持自己的清淨心。21-090-0080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