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請教四十八願中第二十二、二十三願,在清淨平等覺的西方淨土,於往生時還要有變性的手術嗎?這是否是接引眾生的方便說?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請教四十八願中第二十二、二十三願,在清淨平等覺的西方淨土,於往生時還要有變性的手術嗎?這是否是接引眾生的方便說?

答:這就是女身轉男身,你操這麼多的心,就沒有清淨心,恐怕極樂世界就去不了了。遇有看不懂的經文,不要勉強,不懂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用清淨心、真誠心去學習,時間久了自然就懂。中國古人常講「讀書千遍,其義自見」,用清淨心讀一千遍後你心定了,智慧就會開,那個不懂的地方全都懂了。禪宗六祖惠能大師不認識字,但他心地清淨,就有很高的智慧,無論什麼樣的經,你念給他聽,他能替你解決問題。而我們的心是浮躁心,煩惱習氣很重,把智慧障礙住了,智慧不起作用。

  所謂「一經通一切經通」,宇宙萬有,萬事萬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就說明你若能達到清淨心,你的真心就能現能變,世出世間的道理都會懂。懷疑是清淨心裡頭最大的障礙,讀經要不懷疑,用恭敬心去讀,戒定慧都具足。21-274-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