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為什麼說末法時期的眾生,大多數要修淨土才能獲得解脫?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為什麼說末法時期的眾生,大多數要修淨土才能獲得解脫?

答:釋迦牟尼佛在《大集經》裡面說,正法時期,戒律成就;像法時期,禪定成就;末法時期,淨土成就。我們現在生在末法時期,用念佛法門把自己的貪瞋痴伏住,就能往生,就能出六道輪迴。這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面都沒有的。其他法門都是要斷貪瞋痴,才能了生死出三界,但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念佛法門的四個階段,「信、解、行、證」。現在人多半修行,信——不真;解——沒有理解;半信半疑又不懂得經教,盲修瞎練的多。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四十九年講經教學,一天講八個小時,目的是在告訴我們,教理非常重要,修行人要把教理學得透徹。你若真的想精進,可每天聽講經八個小時,用功念佛修學八個小時,每天十六個小時,天天不間斷,這樣才會有成就。21-271-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