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修淨土同修參加超度亡靈的法會,加誦《地藏經》,請問是否夾雜?對修淨土法門及將來往生極樂世界會不會有影響?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修淨土同修參加超度亡靈的法會,加誦《地藏經》,請問是否夾雜?對修淨土法門及將來往生極樂世界會不會有影響?

答:沒有影響。如果這個臨終的人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緣就更殊勝,不但沒有影響,對你有好處。因為你能送一個人往生成佛,這功德很大!大慈菩薩講的,如果你在一生當中能夠幫助兩個人真正往生,比你自己一生修行的功德還大;你能夠幫助十幾個人往生成佛,這個福報就太大了。我們肯幫助別人,我們臨終的時候有很多人幫助我們,所以臨終助念是好事情,功德無比殊勝,但是一定要如法。

  古德有一本小冊子《飭終津梁》,那是專門教導我們怎樣送人往生,在助念的時候應該遵守的規矩,寫得很清楚。現在有《飭終須知》是依照《飭終津梁》重新用白話文寫的,內容大致相同,文字更淺顯,參加助念、送人往生,遵守這個規矩就好。21-267-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