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讀《無量壽經》就專聽《無量壽經》,請問平常師父所定的學員們的德行教育課程還聽嗎?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讀《無量壽經》就專聽《無量壽經》,請問平常師父所定的學員們的德行教育課程還聽嗎?

答:德行教育課程那是根本,沒有這個基礎,讓你學《無量壽經》、學《華嚴》三百年,最後還是失敗,絕對不會有成就。所以,根本的根本就是《弟子規》,你能夠把《弟子規》做到,就好像蓋房子,你一定蓋得很好。你沒有這個基礎,就好像蓋房子沒有地基,你蓋一半一定會倒掉。

謝老師在東天目山講《弟子規》,東天目山出家人很多都跪在他面前,痛哭流涕懺悔:我們出家到現在才曉得完全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說我們相信人性本善,只是在迷,沒有人啟發,謝老師講經是讓他們的慚愧心生出來。人最怕的是不知道慚愧,不知恥,那就一點辦法都沒有,真叫無救。他聽到他會哭,會流眼淚,會跪到地下懺悔,這個有救,真能回頭。21-261-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