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往生淨土那條路,請問我怎樣去練習,而且肯定能夠到達淨土?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往生淨土那條路,請問我怎樣去練習,而且肯定能夠到達淨土?

答:淨土裡面講三樁事情,實在跟《古蘭經》的六種信意思非常接近,它講信、願、行。我們對於淨土確實深信不疑,佛家講淨土,伊斯蘭講天園,基督教講天國,其實都是一樁事情。所以只要心地清淨,心地善良,你決定能夠生到很好的地方。

宗教都信有來世,信因果;伊斯蘭教裡面,信一切都是前定。前定就好像宿命論,雖然在佛法裡面也講前定,但是自己的福慧每天都在進行加減乘除,你一個善念就加,一個惡念就減,大善就乘,大惡就除,天天有加減乘除,所以命運可以自己改變。我們明白這個道理後,雖然世界有很多種,但我們想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命運由自己造,真的是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一定能夠求得到的。21-254-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