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請問淨土的境界、環境是怎樣的?我們如何證明有淨土?因為我們去淨土要經過往生,在我們還沒有往生之前,我們能夠證實有淨土的存在嗎?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請問淨土的境界、環境是怎樣的?我們如何證明有淨土?因為我們去淨土要經過往生,在我們還沒有往生之前,我們能夠證實有淨土的存在嗎?

答:能夠,現代科學家已經給我們做出證明了,佛經典說,「心淨則佛土淨」。這個淨土是你自己的心變現出來的。我從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實驗得到證明了。水是礦物,它不是生物,植物才是生物。但是他做了十年的實驗,證明這個水有見聞覺知,它會看會聽,它懂得人的意思。人的意思很好,它變出的結晶在顯微鏡之下觀察,非常的美好;如果我們的念頭不好、不善,它變現的這個相就很難看。

所以這就說明所有一切環境是隨我們的心變,我們的心如果清淨、如果善良,現在這個世界就會變成淨土。西方世界那個地方的人,每個人的心都是善良的、都是清淨的。我們這個地方的人心,如果都變成清淨善良,我們這個淨土跟西方淨土沒有兩樣。所以是境隨心轉,佛門常講境隨心轉,不是心隨境轉。境隨心轉已從科學家的實驗中得到證實。

  所以我告訴江本勝博士:佛經裡面講礦物有見聞覺知你發現了,這個很難得。但它還有四種德,色、聲、香、味,四個你只看到一個色,你今天看到是色,顏色,但是它還有音聲、還有香、還有味道,所以後面還有三個德,你還要好好努力。21-254-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