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奉行精要十念法,而精誠一生不缺課者,其功行是否屬於功夫成片的範疇?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奉行精要十念法,而精誠一生不缺課者,其功行是否屬於功夫成片的範疇?

答:一生功夫不缺是屬於功夫成片,就是養成一個習慣,這個習慣養成之後,會起很大的作用,在臨終的時候就憑這個習慣往生。雖然平時他還有許許多多事情要處理,有許多憂慮牽掛,但是在念佛當中確實萬緣放下。每天我們用精要十念法,一天九次,一次大概一分鐘,這一分鐘當中能夠身心世界一切放下,一天有九次就很有力量。你這一生不缺,養成這個習慣到最後你真能放得下。

最後能不能往生就看你肯不肯放下,放下就往生。所以四十八願,第十八願是: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那是一生都沒有遇到過佛法,在臨終時候遇到善友勸他放下,勸他念佛求生,他聽了馬上就接受,馬上就放下,都能往生。由此可知,平常十念是很有作用的。但是念佛的時間無論長短,都要用真誠心、清淨心去念,一定要符合大勢至菩薩講的原理原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才管用。21-270-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