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有同修說阿彌陀佛不同的顏色表現級別不同,我覺得紅色的阿彌陀佛便於觀想,黃色其次,白色最難,請問不知對否?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有同修說阿彌陀佛不同的顏色表現級別不同,我覺得紅色的阿彌陀佛便於觀想,黃色其次,白色最難,請問不知對否?

答:最好不打妄想,佛確實沒有一定的相我們是凡夫,境界也不高,最好的辦法,就是我們一生供養一尊阿彌陀佛,每天看他,每天想他,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就現這個相來接引你。所以,家裡供奉阿彌陀佛及觀音菩薩、勢至菩薩,最好不要常更換,否則自己的心不能專注,對你的觀想或者臨終佛現前,可能產生模糊,因此我們一生只供奉一尊像。

  往年,我們在台北「景美華藏圖書館」,圖書館供的是一尊白瓷的阿彌陀佛像,以後照相做成佛卡,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藍底白色的佛像。幾十年我們都供這一尊像,走到哪裡就把這一尊像的照片帶在身上,非常方便。所以,一直看這尊像,這尊像給我們印象非常深刻,這是一種方法,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21-090-0076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