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成功戒除手淫自慰的心得體會!

作者:佚名

 

經過深思熟慮,我還是決定動筆,將自己這些年對戒淫的一些實踐和看法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簡單說說我戒淫的過程。

我是從03年染上自慰這個惡習,一開始沒覺得有什麼異常,後來慢慢地發現自己身體在變差,精神不振,容易健忘,後來就隱約感到手淫可能對身體有害,再加上有意識地去了解這方面的情況,證實了自己的想法。

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戒淫,而是想降低自慰的頻率,比如說3天一次,5天一次,這樣。也想了些方法,但是實踐的結果是很難堅持,我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精神非常低迷,我不想誇大負面的影響,只是很坦誠地和大家說說。

為什麼低迷呢?因為自己很想戒淫,但老是反覆。尤其是晚上,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慾望會來,一來往往就一發不可收拾,再加上自己老是會無法自控地上網瀏覽一些成人的東西,更是讓自己無法自拔。說實話,我自認為是一個自控能力很強的人,但自從染上手淫後,心中的惡魔完全佔領了高地,讓我跌落慾望的深淵。

08年,我大學畢業後短期回家了一段時間,之前也接觸過佛法,但從來沒有與戒除自慰聯繫在一起。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一個鄰居老婆婆家幫她修電腦,她和我講佛法治癒了她的疾病,反正一系列的話在我心中種了一個種子吧,再加上我也在苦苦思索戒淫之法,那時也沒什麼事,就上網了解,慢慢透過讀佛經、咒語,讓我的慾望平靜了不少。

後來,有了很大的進步,我以前最長戒淫時間是12天,這次竟然到100天左右,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就開始努力,到現在已經完全戒除了手淫,完全不沾染那些淫穢的東西,心裡也清淨多了。但如何戒淫,我思考了很多,之前也走過彎路,在下面會具體和大家分享。

第二,結合自身的經歷,我談自慰的危害。有人說,自慰的危害主要是對身體而言,我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但現在從宏觀的角度來看,自身只是滄海一粟。我想主要有以下2個面向:

1、對自己而言,福德會消減,命運會改變。這個是最大的危害。你身體的正氣在損耗,結果就是邪氣入侵,惡緣攀上,周圍的人和事都會或多或少和邪氣掛鉤。例如你交的朋友啊,你遇到的事啊,其實你們仔細想想就會有這個察覺。然後自己的身體素質下降,這個就毋庸置疑了,精神層面也會消極,喪失鬥志,內向自卑,從而影響自己的社會關係;

2、從家庭層面,你福德的下降,直接會影響到你的姻緣,因為我們的朋友圈一般在一個水平上的福德的,你下降了,那你未來交的朋友,包括女朋友也會如此,我不是說對方也染上邪淫,而是你染上後使自身福德下降到與對方同一個水平上,那你想想吧,後患無窮啊!婚姻對一個人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大家一定不可兒戲!
還有,你的父母、親戚也會受到你的傷害,什麼傷害呢?身上邪氣的傷害。這個不是迷信,而是你外在性格的改變,身體的改變,精神的改變,甚至言語的改變,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就會影響到他們了。

舉個例子吧,例如你以前個性挺好,父母說你一句,你可能接受了。現在由於自慰的緣故,你內心很煩躁,這時候父母因為什麼原因又說你一句,你可能就忍不住了,你為什麼忍不住,是因為你心態變差了,負能量變重了,心中無力忍耐,所以就產生了不和諧的因素。久而久之,你想想吧,不知不覺你內在的身體、內在的精神、外在的環境都在變差,而這一切的根本就是你在邪淫!

第三,為什麼要戒除自慰?意義何在?我剛才說了,我一開始並不是抱著戒除自慰的目的,但是設定的手淫節奏自己每每做不到,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自慰的根本在於心。心魔佔領了你的心,你就會不由自主了。不戒除手淫,那麼你的福德依然在被慢慢消減,你依然在滑下深淵,只是快慢問題!所以,從現在開始,每個染上自慰的人必須堅定決心,戒除手淫,誓與自慰做徹底的了斷。不戰勝自己的心魔,那就難以做自己的主人,又何談什麼理想,何談什麼人生呢?!

第四,結合自己的認識,談談如何戒除自慰?這是整篇文章的中心,我把這些年戒淫的思考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我們要培養「無我利他」之心。放下這個“我”,就需要有利他之心,多行善事,多行布施,多行放生,透過行善,提升自己的福德,自己慢慢就有力量去戒淫。

如果我們只是為戒淫而戒淫,不培養一顆善心,這就是捨本逐末之舉。心中時時刻刻想著幫助他人,布施窮人,布施給寺廟,捐印經書善書流通,放生生命,這樣廣結善緣,自然會扭轉乾坤,讓自己柳暗花明,不僅是戒淫,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而改變。

其次,就是多念佛經、咒語。這個要堅持,不要貪多求全,例如楞嚴咒、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經、金剛經等等。如何選擇,隨緣而定,堅持念經咒會讓自己的心清淨下來。

再次,就是心中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等名號。心中常念,是為了讓自己的心保持平和的狀態,以減少淫念的產生,比如可以在上學上班的路上、等車的時候、坐車的時候、反正閒暇的時候念念,自己會清淨許多。要建立「慎獨」的理念。

慎獨是中國儒家的思想,意思是人們在獨自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憑著高度自覺,按照一定的道德規範行動,而不做任何有違道德信念、做人原則之事。用在這裡,就是警惕內心的活動。因為內心的想法無人可知,只有你自己清楚,所以人往往會任其發展,不予斷除,這是邪淫慾望洪水氾濫的原因。

如果我們在念頭初起時,能第一時間懺悔,念菩薩名號的話,淫念自然就無法攀緣上而一發不可收拾。這一點,我們要保持清醒的認識,絕不能任淫念產生而不顧,任其發展!要第一時間拿出決斷的勇氣,立刻斷除邪淫之念,這樣就能有效及時制止淫念的進一步發展。

最後,說到懺悔,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深深懺悔自己過去犯下的手淫之罪業,我也是深深懺悔,我能夠感受到眾多染上手淫惡習朋友心中的苦痛,但是我想說,有因必有果,我們應當平和麵對,不要失落,不要放棄,鼓起勇氣,改變自己,多多積德行善,廣結善緣,我想每個人心中又會擁有一片美好的陽光!

https://www.qiusuoo.com/9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