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揚法師:藥師經修持藥師法門的方法與功德利益

 

影片字幕: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大家吉祥如意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談談如何修學藥師法門
這一兩年呢
因為疫情關係啊
多數人的生計呢
都受到影響
曾有菩薩們呢來問我說,師父!
有什麼法門能夠讓眾生啊
快速滿願、求財滿願的
我說”有”,什麼法門呢就是藥師法門
藥師法門呢
有很多個特點
那我會慢慢的跟大家來舉例
那我回答菩薩們說啊
想要求財我們要先做好3件事
第一件事情把本業的技能提升
第二呢可以培養第二種技能
尤其是現在這社會非常的競爭
沒有多一點技能在身的話呢
想要單靠一個技能啊來生存啊
是有點吃力的
那麼第三個呢
也就是我們要多修福報
懺悔業障
俗話說啊福報若具足,錢跟著你跑
福報若不具足啊
你賺再多錢錢也留不住
我看過很多案例都是這樣
那麼我們回歸到重點
我在上一集有提到
我16歲皈依三寶
修學大悲咒、准提咒
以及修學密法到現在呢
我將近有十年的時間
都在專修藥師法門
那麼藥師法門以下呢有幾個特點
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他能夠滅罪、滅除業障
根據五千五百佛名經記載
只要我們至誠恭誦、恭念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
一切殃罪悉皆消滅
這對我們修學佛道人來講呢
是一個很大的福音
因為我們修學佛法,
首先任務呢就是要懺除業障
所以藥師法門呢
第一個就是能夠
滅眾生一切罪
第二點呢,
這個,藥師佛在第一大願裡面有提到
我們今生若能夠好好的修學
藥師法門的話呢
我們今生是有機會啊
我們的這個色身啊
能夠擁有跟佛一樣的莊嚴相
具足三十二相
所以呢端看自己用功的程度
那麼
第三呢,藥師佛的特點是什麼呢
我們無論要求健康、
求財富、求官位、
或求男女啊
既然能夠滿願
這裡所謂講的求男女呢,是指兩種含義
第一種就是結婚很久一直沒有小孩的
那我們呢想要求小孩呢
我們只要修藥師法門稱念藥師佛聖號
你想要求生男孩或女孩呢
都能夠滿願,這是一種
另外一種呢
也就是說;
我到了適婚的年紀
可是始終找不到
理想中的另一伴
那我們通過修學藥師法門之後啊
我們理想中的另一伴呢
就會慢慢的出現,
在藥師佛的加持之下呢
能夠順利找到理想型的另一半
再來,藥師佛還有個特點
就是第5大願說的很清楚的
無論我們是否有受戒
或者是已受戒的
未受戒的呢
我們只要修持藥師法門
我們當下就能夠具足一切的戒體
比丘、沙彌
包括這個在家的菩薩戒、八關戒
這些戒啊
通通具足
所以又簡稱叫三聚眾戒
那麼已授的人呢
我們也許呢持戒呢
啊大家都凡夫嗎
持戒可能呢,不是很精嚴啊
持得7分8分啊不能圓滿
只要修持藥師法門
我們的戒體、當下呢就能夠清淨圓滿
所以藥師經,後面有提到
若犯的這個重戒啊、破戒啊
本身呢要墮入惡道的
只要我們的至誠懺悔
斷惡修善啊
不再造惡啊
不再犯這個戒
只要至誠修藥師法門,我們呢
不但能免墮這個地獄之苦
還能夠怎樣啊?
讓我們的戒體啊
圓滿、清淨
所以以上呢
是藥師法門,非常殊勝的地方啊
像裡面有提到
若有女人厭女人身
只要我們認真修持藥師法們呢
都能夠的轉女成男
那麼這裡面呢也是有兩種含義
第一種呢
轉女成男的意思就是說呢
今生我們無法啊改變這個色身
但是來世呢?
我們有可能就能夠得到這個丈夫身
這是第一種,
第二種,
像我們佛教界有一些比丘尼
修的很不錯的
他們的相貌啊、
色身、性格上啊
就是當下具足,這種丈夫相
雖然說生理結構還是女眾沒有錯
但是他已經呢
這個心境上已經做了
已經轉化很大的改變了
所以藥師法門裡面講的,厭女人身啊
如果說有女人討厭這個女人的色身
想要轉化的呢
可以修持藥師法門
能夠得這個男子身
所以他有兩種的含義
那麼藥師法門,更重要這個特點
尤其是我們現在末法時期
邪師說法,如恆河沙數
所以藥師法門呢
很明確的告訴我們
那我們想要求得明師
或者我已經加入了,這個所謂的邪教團體
或者是不如法的團體
我們想要離開的話呢
只要我們至心修持藥師法門
在藥師佛的加持之下呢
會慢慢的引導我們的走向正道啊
甚至呢會讓我們直遇明師
所以我在這裡啊推薦三部經
可以讓大家呢
更方便的來研究修學藥師法門
第1部經,就是大家呢常聽到的
藥師琉璃本願功德經
那麼第2部經呢
就是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
那麼第三部經呢
是一般人呢很少人聽過的,叫做
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卷十二
這部經啊
是完完全全
記載了整個藥師佛的殊勝功德
裡面也提到,我們要往生三十三天
往生兜率天
乃至要往生
十方佛國者
應當至心恭敬
禮拜這個,藥師琉璃光如來
只要我們呢,心有所求
斷惡修善,藥師佛
都能夠滿眾生的一切願
那麼我在這裡呢提供3個方式
供大家來修學藥師法門
第一個方式,就是持藥師佛聖號
藥師灌頂真言,以及藥師佛心咒
那至於說要持多少遍呢?
依個人的時間
我們自己量力而為
那麼像經中,
有提到我們持藥師灌頂真言
的時候啊,
前面最好擺一杯水
那等於說呢,求個藥師佛水
那麼呢這個,藥師佛水可以自己喝
也可以跟家人、朋友
乃至我們有親戚呢
生病的
我們也可以幫他代修藥師佛法門
幫他代修藥師佛水給這位病人喝
一樣念108遍
念完了我們的喝下這個水啊
可以無病延年,甚至臨命終時啊
還能夠往生琉璃世界啊
這是第一種方式
第二種方式呢
我們可以每天誦一部藥師經
然後在日常生活之中呢
可以養成一個習慣
什麼習慣呢
我們平常啊
要有一個佈施的習慣
佈施的對象是給誰呢?
給窮苦人,佈施醫藥
或者是日常的生活用品都可以
因為悲心幫助眾生,是藥師佛的本願
所以我們
如果能夠在日常生活之中啊
行這種善事的話呢
也符合藥師佛的這個願
所以才能夠啊
在修學起來啊
才能夠跟藥師佛啊,快速相應
這是第二種方法
那麼第三種呢,就是多拜藥師佛寶懺
這個藥師寶懺呢
我們每天拜或者是你一個禮拜拜一次
我敢跟各位啊
在這裡保證
如果你能夠堅持拜個一年
我們整個人,包括整個色身也好
心境也好
或者是人生道路上呢
都會有極大的轉變
我們的貴人呢,都會慢慢的出現
所以藥師法門呢是非常殊勝的
所以以上呢是三個法,
三個方法供大家來參考修學
那以下我跟各位呢
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
我在2016年
去這個山西五臺山朝山的時候呢
當時認識一位杭州的一位菩薩
這位菩薩在未學佛之前
本身已經罹患的憂鬱症以及睡眠障礙
他每天睡覺啊
都要吃10顆以上的安眠藥才能夠入睡
有時吃的半瓶,還不見得能夠入睡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他很久了
雖然說他自從皈依佛門
修學佛法之後呢是有所改善
但是呢,仍然還是要靠這個藥物
然後他感到很困擾
我們在這個朝山的過程當中啊
我就跟這位菩薩講
我說如果你對藥師佛有信心啊
你也信得過我的話
那我建議你每天
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來認真持
藥師灌頂真言
我呢…
有教他怎麼持誦
用金剛持念的方式,去教導他
這位菩薩呢也算,蠻聽話的
依教奉行
持誦了兩年
也就是2019年的過年
我跟他微信視頻的時候
這位菩薩整個臉、色身
轉變得非常的好看
甚至他也跟我講
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在持咒過程當中啊
他不知不覺,已經把抗憂鬱症的藥物
以及安眠藥,通通把它戒掉了
他現在是一個完整健康的人
隨時都可以入睡的人
他就是因為透過持咒的方式呢
來改善他自己內在的問題
所以就印證了藥師經裡面所說的
求健康得健康啊
這是我
教導這位菩薩他的心得
所以呢以上啊
修學藥師法門的人非常的多
感應事蹟也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勉勵各位
我們大家呢
都能夠好好的來修學藥師法門
尤其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日本
或韓國或者是西藏
這幾個地方啊
他們的藥師法門啊都非常的興盛
非常的…很多人在修
反觀我們,華人在這個地方啊
修學藥師法門的人呢
反而是比較少的
所以經典…有一部經典
哪部經我忘了,曾經看過
它記載很清楚
他說我們三千大千
這個娑婆世界的眾生啊
若每個人能發心唸一部藥師經
或乃至一部,這個佛說的經典,或是楞嚴咒
能夠增加這個天人的這個威德啊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如果能夠如法的修持正法
不但能夠增加天人的威德之外呢
據說呢
還能夠讓正法呢繼續延長下去啊
這個末法呢
不會這麼快來
所以我們修學佛法的人啊
應當要升起一個對任何法門
都要有信心啊
都要有恭敬的心來修學
這以上是我跟各位分享
藥師法門的修學的方法啊
也希望呢,對大家呢能夠有所幫助
在這裡呢,最後祝福大家身心健康
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