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我的工作與修行

  早晨7點40分,我終於擠上公交車去上班了,車廂裡人挨人密不透風,冬天還好,夏天就遭罪了,那汗出的衣服都粘在身上,這種日子我已經過了一年半了。

  我挪到一個相對輕鬆的地方站著,心裡就開始念佛了,因為不用動彈,我就用呼吸法念佛,一呼阿彌,一吸陀佛,隨著呼吸,心裡慢慢清淨下來。什麼報站的聲音啊,打電話的聲音啊,一律干擾不了我,就是念佛......如果當時條件配合,我一般是閉上眼睛念佛。

  有時侯,我就利用乘車前半段時間來懺悔,針對一些自己做錯的事情懺悔,發願今後永不再犯。

  有時候,就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重復許多次。

  有時候,就念“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愛你”。重復許多次。

  每次懺悔我都悲從心起,止不住落淚。懺悔完,我繼續用呼吸法念佛,直到下車。

  到了公司,主管分配完工作,我就站在點位上發單,如果來往的人較多,就多發單子,往公司帶客戶。等人少了,我就一邊唱著念佛,一邊發單。如果碰見有緣的,我就送佛珠,念佛機等等。要是站累了,我就找個地方坐著,還是念佛。

  中午休息,因為離市場和河邊都近,有時候,我就去買魚放生。如果今天中午沒什麼事,吃完中飯,我就趴在桌子上隨著呼吸念佛睡覺,到12點20分就開始誦地藏經,誦經完畢,下午的工作也開始了。一般來說,下午的人流量比較少,工作相對輕鬆。要是有佛友,朋友有事來找我,我就安排在下午見面。剩下的時間,我還是邊發單邊念佛。

  下午4點下班,這時車上人較少有座位,我就可以坐著誦地藏經,誦完也下車了,如果未誦完,下車繼續誦,然後回家。在家裡的學佛生活,以後再向大家匯報。

  以上就是我每天的工作與修行。長期堅持下來,覺得煩惱很少,天天開開心心,笑口常開,走路腿都輕飄飄的。每天吃的好,睡的香,更年期也沒什麼大的反應。

  遇到事都是從因果方面去考量,都是忍辱,忍讓,都是替別人著想,吃虧也不往心裡去,所以人緣較好,工作成績也很好,非常出色。

  我現在真是心想事成,小事幾天就成,大事也是2個月就成,最遲也是一年半載的也成。所以我非常感謝佛菩薩及善神護法的加持。

  學佛不但不會影響你的工作和事業,還會拓展你的人生,修行會增長你的智慧,修行會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好。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4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