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女士愛漂亮打扮,穿上貂皮背就痛!

  十幾年前,我認識一位女士,細高挑大高個,很漂亮很愛打扮,講究穿戴在他們的公司是有名的。她自己說,在商場裡看見一件喜歡的東西,如果買不到手,會三天睡不著覺。為了滿足自己的購買欲,她每個月的工資幾天就花光,這種情形在那個年代挺罕見的。

  一次,她買了一件黑色的貂皮大衣,據說花了一萬四,皮草確實好看,質量上乘,毛皮都發光。她穿上後洋洋得意,還時不時的向我們炫耀。

  一天,她來找我:這件貂皮大衣,我怎麼一穿上,後背就發沉,可疼了!

  我問:不穿呢?

  她:不穿就不痛。哪怕只穿一天,就痛好幾天。

  我:那就別穿了,何必遭這個罪呢?時間一長你會落嚇病的。到時候去醫院,豈不更後悔!

  她:嗨!不穿白買了。

  我:你身上穿著的貂皮大衣是怎麼來的?少說也有幾十條貂被殺死,可憐的小動物們遭受多大的傷害,有多少人能夠知曉!有多少人能夠替它們流淚,又有多少人能夠知道它們有多大的痛苦!唉,真不知道怎麼形容它們的痛苦!

  我:一件皮衣那真是千針萬線,被殺的這些貂的神識,有的就在這件衣服上。你一穿上,它們就趴在你的背上,你的後背能不疼不沉嗎?

  她:我以後就少穿了。再也不買了,這是最後一件。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人們還是不要在買穿皮草衣飾品吧!

  我給這件貂皮大衣,做了三皈依,念佛,念咒超度它們。希望這些死去的小動物們來生來世都能夠離苦得樂!不在受苦受難!

  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4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