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喜歡人厚道一些,不要小聰明!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我們現在很大的問題,是高估了自己,而小看了老天爺。大家都認為,我一定可以,命自我立。其實,你有能立的部分,卻也有不能立的部分。能立,是因為你順應天道。你違背了天道,你也無法立。

現在技巧太多。兩種都是技巧。一種是風水算命看相,這類技巧,損福報很快。人會算命時,總會偷天機,好處就趕著去,壞處躲得遠遠的。比如從婚姻上來講,有的人經常給人算,八字合不合。民間都喜歡這麼做。

但問你,八字不合,你去分開了,他的業力你能躲得掉嗎?為什麼兩人吵架,還天天在一起。這就是業力。你分手,離婚,強硬的手段,就能消除你的業力嗎?不可能的。所以中國的老人家都講,要認命啊。認命,就是認了這股業力,你承受下來,業就消了。

但我們不認命,總喜歡算。其實,老天爺最討厭人們算的。為什麼道教到最後衰落這麼嚴重,都是術被人用得太多了。一般你坦然接受了,反而就好了。就甘心認罪了,不要逃,往往業就消了。

像一個人生病,能心裡想,這就是我的過去的報應才會如此,我甘心受。往往,他的病就好得快。但很多人都是不甘心受,為什麼別人都是這樣子做都沒事,我就有事。完蛋了,越來越糟糕了。從這一點,我提出,你要跟疾病,包括體內的癌細胞和平相處,你往往能活得很久。

一般人很難理解這一塊,為什麼要和平相處。其實我們體內的病,有一大部分是債主,隱形的眾生,除非你靠超度的力量,把他們送走。否則都是不好的。在這裡,我不提倡大家做針灸,艾灸,火療,電療,還有按原始點,這些趕走隱形眾生的方式。包括化療,隱形的眾生對劇毒的化療藥水也感到恐懼,所以病會轉移,其實是隱形眾生在轉移。而你只要逆來順受就好了。所以一個人一輩子都不吃藥,又吃素,他一定能長壽。

再回到算命。人會算命看風水,就往往動小聰明,怎怎麼樣調風水。這往往不好。因為只要你有這個業力在,沒有消除掉,你靠外力來搞,這都是很可怕的。所以佛法是最究竟的,就是說,最沒有副作用。遇到業障,安心承受,然後有正念,趕緊行善積德,一切交給老天爺安排。這就是道啊。

其它的,算命,風水,問卦,告訴各位,都有副作用,還包括抽籤。這些除非你道德很高,才能去做。因為你調風水,就意味著要幫人背業障。所以說,老天爺就是公平的,你付出多少,就給你得到多少,這樣子最穩當。

第二種,現在很多資訊發達。從婚姻看,有些人總想著,我能找個更好的。往往這個心態太危險了。其實,對方不夠好,有缺欠,而你能接受他,你就做了一件功德。你付出了,老天爺會還給你的。你不要以為說,他又沒有本事,也沒錢,他拿什麼給我。這就是我們都太相信自己,而不相信老天爺了。

你有行善之心,這裡付出了,其它地方就回來了。這個是很神奇的。但我們不相信老天爺,總愛打小算盤,所以很苦。有個人看到一個商機,說去炒房子以後發財,要留給兒子。我說這個不好,錢財這麼不踏實地來,也會不踏實地去。兒孫的福報,要靠他去珍惜,去奮鬥,才有用。

有個人,她先生是賭場收錢的,我跟她說,不要那個錢。那個錢有業障。業障會如何呢?就是克到子女宮。顯現出來的相,就是一直懷不上孩子。我們應該要對老天爺有所敬畏。古人講,君子有三畏。畏聖人之言嘛。聖人講的都是宇宙的規律,都是要人人都好的,我們不要不把聖人的話當一回事。

還有個人,他經常給人算命,用各種道教的術,符籙等,幫他孩子躲過災難。但天道卻不允許如此。雖然身體災難躲過了。但他孩子的婚姻卻被克到了。所以人算不如天算。

你看世界上聰明的人特別多,但發財的卻不多。可見老天是公平的。太聰明了,為自己想的多,往往傷害到自己。所以老天爺比較喜歡人厚道一些,為別人多想一些。小聰明都是走不遠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xvf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