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 熟讀經典的好處:意淫妄念一起,覺之即無!

作者:dantech

 

昨天分享國外戒色達人的方法,就是熟讀《聖經》。其實我也發現,熟讀經典對於戒色非常有幫助。

例如,受前輩的開導,我最近也開始讀《太上感應篇》,其中記得最深的,就是這一句「見他色美,起心私之」!

我發現,以前我戒色常失敗的原因,就是犯了這一條,特別是女同事、女客戶或是女路人,如果長得比較有姿色,或是交談時,跟我有說有笑,我晚上就容易胡思亂想、意淫,最後愈想慾火愈大,導致直接上網看片手淫。但自從開始戒色,也讀了一些經典後,比較能收斂自己的淫心了。

我講一個實例,我一個女客戶,每次看到我,都會露出繽紛燦爛的微笑,雖說是出於禮貌的招呼,但重點她長得非常漂亮,身材高挑,媲美模特兒級,雖然已婚,但完全不減其女性魅力。我常常被她小電到,然後會胡思亂想,想要是她是我老婆就好了...什麼之類的。

同樣的劇情,昨天再次上演。後來,可能我熟讀《太上感應篇》的關係,當我一胡思亂想,腦海馬上自動跳出「見他色美,起心私之」的經句,立馬打破我綺麗的幻想。我也立即默念阿彌陀佛,懺悔自己又亂想。

所以,熟讀經典,對我來說,太有幫助了,至少遏止了我的妄想、意淫!

重點是,為什麼「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太上感應篇》說,是屬於惡?

因為是一種意淫,見到帥哥美女,就開始幻想跟他/她成為男女朋友、結為夫妻,幻想跟對方談戀愛、如何濃情蜜意,甚至幻想跟對方OOXX....等。這就是意淫,就是邪淫啊!《陰律無情》說,邪淫是損福、減壽的。

耶穌在《聖經》馬太福音第5章第28節中也說,「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你看,基督教也說動淫念,就是實際犯邪淫。

所以中國勸善的經典,跟西方的經典,道理都是相通的。可說是萬教同源,萬法一如。

接著,《太上感應篇》說,犯「見他色美,起心私之」,會有怎樣的果報?

經文中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有餘責,乃殃及子孫。」

換句話說,就是會損福減壽,壽盡則死,甚至罪報重的,還會殃及子孫,讓子孫落沒。

我光想到「見他色美,起心私之」的果報這麼大,就覺很可怕,以後一定會更嚴格管束自己的念頭,特別是看到美女時。

也勸大家,要好好管束自己的念頭,不管是意淫、惡念什麼的,不要以為都沒人知道,《太上感應篇》說,人的頭上有「三台北斗神君」,在錄人罪惡,人身中有「三尸神」,也會定時跟上天報告我們的罪過。以及家中的灶神也一樣會上告天庭。

只要人有罪過,小則奪算,大則奪紀(算是一百天,紀是十二年,奪算、奪紀,都是指減壽)!

想想就覺可怕啊!大家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