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拼的都是福報!有福報,在那一行都可以成就!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命理我沒有認真學,就是剛好看到了,就了解一下,大概如此。我相信命理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準確性。比如骨重的問題。我骨重二兩八。有的人骨頭重四五兩。二兩八就是改名換姓方得過的。也就是說,別人有本事開寶馬,你只能騎電動車的命。就是哪怕很多錢在你身上,你也沒福報用。用了會怎麼樣?就是克到身體,不然就是短命,不然就是子嗣不興旺。這就是我對命理理解。

所以人對我很好,拿貴的東西給我。我從來不敢用,都供養給師父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分量。然後我觀察身邊的人,三兩以內的命,真的比較一般。就是他很努力,但是真的做不了大老闆,可能有些智慧,反正屬於底層階級。我相信這個命理後,就比較坦然,也時刻警告自己要謹慎。然後我文章就多次勸人惜福,珍惜,也跟我這個命理學有關。

比如我拼命幹活,又不敢大吃喝,就是補福報,留給下一代的福報或者留給晚年的福報。當然也有的人,事業很好,錢很多,可惜命理婚姻就不行。

我見過有個人高材生,名牌大學畢業,工資高。但是婚姻就是不行,她太瘦小了。婚姻宮就比較弱。然後我跟她說,你多布施出去,求老天爺保佑你婚姻好。相當於把錢財福報轉移給婚姻福報。我們有錢財宮,婚姻宮,子女宮。我覺得宮字形容的非常好。宮好像房子,倉庫。你的福報就那麼多,你裝滿一個倉庫,其他倉庫就空了。拼命往錢財宮裝,不往子女宮婚姻宮。那婚姻宮空了就沒了。

要知道,賺錢要花時間,經營婚姻談戀愛一樣花時間精力的。看你怎麼投入了。當然前段時間有人說任正非勸他員工離婚,他員工的老婆要離開深圳,員工要辭職,他勸員工離婚。我不知新聞真假,但是我一般認為是婚姻很重要,比其他事業都重要。婚姻穩定的話,社會就比較安定。所以我是不會勸人離婚的。

一般正常人,就是子女,婚姻,錢財,都比較平均是最好的。一個地方突出是不好的。錢多沒有子嗣是不好的。比如周潤發,錢那麼多,也捨不得花,沒有子嗣。然後我在網絡看到有人說他名聲太大,可是克到他子嗣。而且周潤發就是人高大,可惜頭太小了一些,和身高不是很匹配。當然港澳台的命理學更加發達。反正命理信一半,就是說也有他的道理。

所以富豪為什麼要把錢布施出去是有道理的。錢就是乾戈,戈就是金,容易克到人。所以錢出去很多事情就有了。就是命理學不要太相信。也不要不相信。看你怎麼運用好它。當然人要做才會對的,要一直努力,惜福。也就是人閱歷要夠,慢慢的就懂,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比如過了四十歲,人都看很多因果報應了,應該會懂得。四十不惑嘛。

當然,人執著算命,也是很無聊的。做什麼事情都要算一算,就是太患得患失。我們做什麼事情,應該問是不是該做不該做,會不會無愧良心,會不會害人。不害人,就可以做。哪怕失敗了,也是消業障,破財就當做消災嘛。比如你去殺豬,賣肉,可不可以發財。要不要算,肯定不要算。不好的事情,發財也是不好的。

但是利益眾生的事情,要不要算,不要算。上天有好生之德。就像疫情來了,醫生就是救死扶傷在前頭,這個精神,一定是人會平安。應該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我覺得發心要好,要對才有用。後來我也不迷戀算命,包括抽籤打卦也不迷戀了。就是先問自己坦坦蕩盪就是對的。

智慧來了的意思,不是懂得經說什麼,而是明白世間的很多事情。就是看法不一樣。尤其是看人和看事,就是特別準。可以給自己點醒和啟發,一流人不僅在佛教,各個領域都有,我現在是比較看的廣大了,不會像以前那麼狹隘。

比如說相聲,我不愛聽相聲,但我覺得岳雲鵬講相聲不錯,他講的非常可愛,憨厚型的,然後他一般都是自嘲自己比較多。他師傅郭的相聲,我就不愛聽,口音不習慣,加上他經常嘲搭檔。可能這也是郭身高不高的原因。因為做人要尊重任何人。身高就會高。然後郭有個我佩服的,就是帶徒弟徒孫,是非常了不起的。起碼他對徒弟很疼愛,一口一個孩子們的稱呼。愛徒弟的人命都不錯。

虛雲老和尚徒弟也很多。也是我最喜歡虛老的原因,我不愛當孤家寡人。我有時候也看了一下土嘲大會,李誕比較搞笑,以前聲音不行,後來好像進步了很多。聲音沙啞,福報就比較差。但他後來聲音就好很多了。福報就跟上了。你看唱歌好的命都不錯,王菲就是聲音好。人就比較單純。聲音差的人,應該就是污濁比較重。

郭德綱的聲音還不錯。比如許巍聲音好,加上他的音樂就是比較佛話,所以到了四五十歲,仍然很活躍。羅大佑聲音就差一些,晚年就差了很多。聲音看福報。比如李連杰,我看他後期電影,聲音沙啞嚴重,果然五十多歲得大病了。成龍洪金寶聲音都還不錯。聲音好的人,福報是挺好的。郭德綱聲音也不錯。最忌諱的就是女人聲音像個男的,比如古天樂的神鵰俠侶的小龍女,聲音就不行。

當然大家大概聽聲音就知道一個人福報和清濁了。現在活躍在電視上的都是聲音很好的。就是聲音不好的很難長久。所以音樂家就很值得尊重了。你看夢參老法師90多歲講經的聲音,就是渾厚,福報的體現。
一個人要長久,要福報支撐。好像古天樂建很多學校,這也是福報。我們看問題要辯證的看,不要帶著情緒化。評價一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不能都是優點,也不可能全是缺點。這才是一個人成熟的表現。比如好像有些人羨慕弘一法師,可是你真的靠近他,你不一定能學到什麼東西,只是我們喜歡把一個事物神聖了,然後去仰望他。

好像很多人看到明星,美女,你不知道他們也會拉屎拉大便,也是很臭的。但是我們看他們圖片,我們就忘記了。這就是一個誤差。要辯證看問題。現在有一種不好的現象,好的時候大家捧,壞的時候,大家都摔。這就是盲目了。無論哪個行業,能做到被人尊重,到老,都是福報。三百六十行,都是看福報。有福報,在那一行都可以成就。沒福報沒用。做什麼都賺不了大錢,保持溫飽而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yy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