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了醫,對地藏經就有信心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修道人要懂得一些醫,古人講的,以醫入道。你懂了醫,要入道是比較容易,而且會對道產生很大的信心。當然,你以易入道的,也是有的。懂得了命理後,你對因果,對行善積德就比較有信心。

     仁煥法師,提出的“捨命全交阿彌陀佛”的治病法,也是很好的。就是你把命運交給阿彌陀佛,然後就唸佛,壽命還有,病就會好,要是命沒了,就安心捨報。 但其實每天都有做報恩供儀軌,記得,這個儀軌要是屬於地藏法門的部分。

   我學習了一段黃帝內經後,對地藏經尤其是有信心。包括早先我給自己開藥吃,後來我就再也不吃藥了,我明白,所有病都是業障。業障一來,什麼藥都沒用。所以,我也不再迷信藥。你不迷信藥是有前提,前提必須是每天堅持念普門品,地藏經,尤其是放蒙山施食。

    仁煥法師治病的基礎,其實是地藏法門的部分,所以他講到許多做人,孝順的道理。還有重要的四個字:捨命全交。告訴諸位,修行能不能成就,靠的是這四個字。

    很多人說,我也唸佛,做善事,怎麼遇到危難就沒有信心,一生病就覺得佛不靈。這就是沒有捨命全交。你把命交給誰,都可以。交給觀音菩薩,交給老天爺,交給地藏菩薩,交給阿彌陀佛,都可以。前提,你一定要有信心,你就成就了。

   修道人首先要不怕死,不怕病,因為他命已經交出去了。我從來不買保險,我一輩子就努力的奉獻出去,命交給三寶,就這樣子。在危難時,菩薩總會照顧到我,我命交給菩薩了,下輩子做人,還能行菩薩道。要有這個信心。

    很多人對未來都沒有信心,常活在不安全中,保險業才這麼發達,甚至算命,看相,看運氣的人才這麼多。但你去算命,你神機妙算,也只能算中一時。就像諸葛亮,神機妙算,但他出師未捷,自己也算不到,哪怕算到了,他也無法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無論算命,看相都屬於術的問題。不要太相信他,現在發財了,一定是好事嗎?不一定,不過是把自己的福報變成錢財而已。破財了,一定是壞事嗎?不一定,破財消災。諸位,這不是自我安慰。這個是宇宙的規律。

   就像身體健康與否,真不是儀器能測出來的,也不是自己用外力的去預防的。有的人,害怕生病,每年都要去體檢一次。我想大可不必,人要是生病了,就是業障現前,要是真的要死,得了癌症晚期,你檢查不檢查都是晚期。在中醫上來講,就是司命之所屬也,是閻羅王管的部分了,不是醫生能幫忙的。

   人要是生病,我通通建議去念地藏經,就是這樣子。醫生治病治一時,病看起來好了,其實好比大戰過後,自己也虛了。有的人一化療,病看起來好了,但免疫系統差勁了。或者去吃抗生素,甚至經常吃藥,尤其是西藥,對身體損傷實在很大。

    要能真正治病的,是自己。修道人,對身體的反應,是很敏感的。甚至在氣候轉化中,是很快能感知到。在疾病要來前,自己也有感知,不是靠儀器檢查。人要治病,就要先行善積德,好好去做。

   要養生,最高境界,是去行善積德,與其拿那麼多錢去買補品,不如去做善事。修道人一定要有一股魄力,死了就死了,像來果老和尚說的,去化身窯一燒,下輩子再來過。不怕死,才能去修道啊。要是很怕死,怕生病,這樣往往容易得病。

   人的身體比大腦聰明,修行人身體比較清淨後,對自己所要吃的口味,就比較敏感。比如說,寒氣重時,就很想要吃姜,秋天到時,就喜歡吃酸的,人的色身是很有智慧的。不要迷信別人說,吃菜要吃五種顏色,可以去追求一些事實而非的養生知識。

   口味清淡時,喜歡吃白米飯加豆腐加薑就好,其他一概不喜歡吃。很寒時,就吃點薑,人吃的東西,越少越好,主要以五穀為主,不要吃太亂。人吃的太亂,喉嚨裡很髒,像垃圾桶一樣,思維就比較亂。人的喉輪要乾淨時,思維就比較清晰。

    很早以前,我吃素時,就修不淨觀。怎麼觀呢,就是你看一個人吃東西,一大碗的飯菜,肉類,進入嘴巴,到了肚子,你再看,他肚子裡竟然是豬肉,魚肉。這麼一觀幾次後,我看到肉,或者很難看的菜色,都特別難受。這個不淨觀是很好用的,尤其是對於吃素的人。你看自己肚子裡裝的是什麼?

    在上座部佛教,也有許多對身心很有用的修行方式。比如白骨觀,對治男女慾望,先從腳趾頭的大拇指開始觀,把大拇指觀想成白骨,然後慢慢去觀,對治慾望是很有效果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vm9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