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 動物往生三、狗狗從空中飄走了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二○一三年六月,我開始與佛結緣,隨念佛機念佛。七月底,得知外孫女要回爺爺奶奶家的消息,我當時感覺隱隱的不安,後來還是陪著外孫女一起去了。

她爺爺家在小鎮上,家門前的公路狹窄,車來車往,住在路兩邊的小孩子喜歡跑過來跑過去,互相打鬧著玩。

八月二日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一台六輪貨車朝孫女駛去,嚇得我大喊:「讓開!」但車已經過...車過之後,見她呆呆地站在那兒,我被嚇醒了,並出了一頭冷汗。

第二天早上吃過飯,外孫女放下碗出去了,我也趕緊跟出去。看到剛剛解開鏈子的狗(帥帥)居然在一輛停著的六輪車(與夢中的一樣)車頭前徘徊,我才想起牠處境危險,於是一邊朝牠跑過去,一邊對牠大喊:「車子,車子,帥帥!」這時候,駕駛員居然沒有發現有人朝著車跑來,在沒有鳴笛的情況下驅動了車。

帥帥聽見我的呼喊後,對我跑來,說時遲,那時快,牠就被車輪從身後軋進車下,我從雙輪下將牠抱出時,已是一團血肉!(肇事車與夢境裡的車同是六輪的送貨車,連車頭的朝向都一致。)

圍觀的老鄉們都安慰我說,狗狗的死是幫我家擋了災,換得了主人的平安。當時我只知道痛哭惋惜,只知道要念佛才對得起狗狗,就跟著念佛機一起為牠念佛,念了兩個小時不到,就匆匆地把牠安葬了。

我一邊撫著狗狗流淚,一邊為牠念佛,大約十幾分鐘後,孫女驚喜地叫我,並拍著我的肩說:「外婆,外婆,別哭了,我剛剛看見帥帥已經飄到天上去了!」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臨終念佛, 佛就會馬上來迎, 以為她隨便亂說,加上兀自悲傷就未及細問。

第二天,我才問她到底看見什麼情況,她很認真地說,就在大家圍著看熱鬧,我們三人(我,我女兒,孫女)正在哭的時候,她淚眼模糊中,突然看見狗狗的身體上,又出來一個能動的身體,還看著我們,然後就很快地往天上飄去。她抹了一下淚眼,也向上看去,空中有一位漂亮的阿姨(估計是觀音菩薩),正在那裡等著牠,狗狗飄去了,就發了一朵大花花給牠,狗狗就站進去,然後很快地就一起飄走了。

我知道五歲的孩子,很天真,斷不會編故事安慰我。我聽了非常震撼,也非常安心,知道狗狗無疑是往生了,是觀世音菩薩來接引的。也許是我們平時播放念佛機,狗狗聽到了,命盡的時候,又聽到念佛聲,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啊!

第二天晚上,我一邊念佛一邊祈禱:「帥帥啊,假如你往生極樂了,能否回來讓我瞧一下呀!」在躺下休息的時候(我是醒著的,只是閉著眼睛),感覺金光一閃,門口走進來一位白衣男子,我有點吃驚,馬上睜開眼睛,卻沒有人了。也許是狗狗應約,回來給我看看牠往生後的樣子吧!

從此,我堅信三世因果,佛法無邊,只要誠心念佛、切願往生,就能往生極樂,橫超三界,脫離生死輪迴。我也喜歡上了念佛,無論是乘車走路,還是在家做家務事,都會很法喜地念佛。

清江徐娘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