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 動物往生四、我家小狗往生極樂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家養了兩隻小狗, 其中一隻叫 Baby(馬爾濟斯犬) , 以體能年紀來說,相當於人類七十多歲,走起路來緩慢不穩,像個老人似的,所以出門散步我都將牠放在娃娃車中推移。二○○八年八月接觸到淨土法門之後,我在娃娃車邊掛上一台念佛機每天播放, 也在牠的頸上掛著 「南無阿彌陀佛」 的佛牌。

說也神奇,自從這樣做以後,牠總是或坐或臥,平靜、安詳地聆聽佛號聲,而且身體的狀況也漸漸好轉。這讓我深信,念佛眾生必得彌陀庇佑。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Baby 往生。往生前幾日,突然非常有精神地跑到我腳邊跳來跳去,好像又回到牠年輕有活力的時候,原本對食物無感的牠,竟然也胃口大開,讓我感到驚訝又有幾分高興,以為牠的身體越來越好。但現在回想起來,應是牠知道我在擔心,所以用盡最後一絲絲的力氣要讓我放心。

Baby 過世後,我們為牠開示、助念。之後也參加淨土宗台北念佛會每週日的作七念佛。

去念佛時我總帶著孫子(法名宗恭),希望四歲的他能早早接觸念佛法門。他雖然什麼都不懂,但都非常歡喜地跟隨大眾大聲念佛。

十二月二十九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彌陀聖誕,念佛會援例舉辦佛三活動,我也帶著宗恭一同前往參加。佛三第二天下午,念佛中場休息時間,孫子大聲地說:「阿嬤、阿嬤,Baby 在樓下(地下室的念佛區)!」

我頓了一下,心想應該是其他蓮友帶來的小狗吧,就回應他:「你在樓下看到的嗎?」他堅定的回我:「是!」看著他篤定的神情,我回說:「不然你把牠抱上來好不好哇?」「好!」宗恭又一溜煙地跑下樓了。一陣子又跑上來,我問他:「Baby 呢?怎麼沒抱來?」「沒有看到了,剛剛還在啊!」他無奈地回答我。

五點念佛結束後,我趕緊又問孫子是不是真的看到 Baby,他還是一樣地高聲回答:「有哇!」我帶著他到地下室念佛區,問他:「你在哪裡看到的?」 他的手微微上揚指著念佛區的前方, 認真地說: 「剛剛就在那邊啊!」

我問:「牠是坐著還是站著?」孫子答:「牠沒有站在地上,牠剛剛跟阿彌陀佛一起在那邊,浮在地面上。」

聽到這兒,我眼淚奪眶而出。小孩子是不會騙人的,我很開心,知道牠已經跟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了。

李敏惠(佛壽)記錄 二○一三年三月一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