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 動物往生二、家貓 Zoey 往生記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三年前,我家貓咪 Zoey 得了腎病,獸醫建議讓牠「無痛而逝」,我堅決不答應,獸醫就教我在家,每隔兩天給牠打針。我每次一邊為牠打針,一邊替牠念佛。就這樣打針打了三年,總算延續了牠的小生命。

Zoey 既不能念佛,也不會拜佛,幾乎連口都不開,我擔心牠是啞巴,去西方會有麻煩。

有一天,Zoey 忽然開口回答我:「喵!喵!喵!」我高興極了。我說:「你行啊!你可以念佛,一定能去西方了!」我就一字一聲地教牠念。

開始一段時期,Zoey 只是「喵」個不停。我總是說好極了,一直鼓勵牠,只要牠開口,我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個字一個字教牠,毫不放鬆。兩個月下來,Zoey 的「阿」字發音很準確,不久,「佛」字也清楚了,「彌」字仍有困難。

今年七月,Zoey 往生前一個月,牠時常大聲念,半夜也這樣,只要牠一開口,我就對牠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並向阿彌陀佛報告:「您老人家聽到了,Zoey 可念了不少佛號呀!」

最後幾天,我抱著 Zoey,整天在我家小佛堂繞佛念佛,累了就坐下念,歇夠了再繼續繞佛念佛。

Zoey 沒有力氣念四字「阿彌陀佛」,我跟牠說:「沒關係,你已經念了很多很多佛號,現在你沒有力氣念,阿彌陀佛知道的,你念『佛』一個字就可以了。」牠一聲一聲地念:「佛...佛...佛...」念得很清楚,很好聽,像個小女孩的聲音。

八月十一日傍晚,Zoey 實在是不行了,就聞到牠身上發出一股臭味,口裡也流出一點東西。

我將牠抱下樓,梳洗得乾乾淨淨。Zoey 非常平靜安詳,微弱的雙眼一直望著我,露出感恩的神情,好像在說:「行了,奶奶,這下我可以走了。」約八九點鐘,我走進佛堂,把門關上,放了一張唱四字五音的阿彌陀佛佛號CD,然後就全神貫注地念佛。

Zoey 在往生被下露出頭來,耳朵不時地動一下。佛堂內燈光微暗,佛號一聲接著一聲,也不知念了多久,突然前方出現一道亮光,像一個光球,穿破百葉窗簾進入佛堂。我剛伸手去擋,光球一閃就不見了。事後想起,在這瞬間,Zoey 可能已經被阿彌陀佛接走了。

我仍舊坐在矮凳上念佛。 念著念著, 我向上望了望畫像上的觀世音菩薩。菩薩手上拿著瓶子, 倒灑著甘露水, 水珠一顆顆往下滴, 一粒一粒都在放光。

我以為自己很累,眼花看錯,於是用力眨眼再看,唉呀!真的是發亮的水珠且一滴連著一滴往下滴呢!接著,坐在蓮臺上的觀世音菩薩全身湧放出金光,菩薩後方的牆變成一片金色光幕,佈滿了朵朵小金花,又像是一片金雲,擁著金色的觀世音菩薩冉冉而來。

菩薩的金光就像書上說的,光明殊妙,耀眼卻不刺目。我先被菩薩左側的一枝金釵吸引住了。實在太美,太莊嚴了!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它。

只見圍繞著菩薩周圍的,盡是金花,每朵花心皆閃耀著亮晶晶的鑽石光芒。觀世音菩薩慈悲欣笑,歡喜地望著我。我仰望著菩薩不禁讚歎:「觀世音菩薩,您太莊嚴了!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想像得出,您是這麼的莊嚴殊勝!」我一連說了好幾聲,菩薩還是在笑。

這時候,觀世音菩薩身後畫像上的阿彌陀佛佛足旁,忽然現出一對巨足;緊接著大勢至菩薩旁邊也多出一對巨足,跟著,這兩對巨足分別合起,上了各自蓮臺。

我兩眼不離觀世音菩薩,怕菩薩沒帶上 Zoey 就離開了,因此一直不敢向上張望,但眼角邊仍能將這兩對巨足看得清清楚楚。當大勢至菩薩雙足踏上蓮臺時,整個屋子晃了晃,像是地震,此時,在我眼前忽然顯現出一幕奇異的景象——又見一排排整齊、高低遠近重重疊疊的事物,其中還有很多金銀紫色的花樹,好看極了!那景象乍見相隔很遠,卻又看得清清楚楚,似在目前。

當時我心想,這會不會是西方極樂世界?那麼七寶樓閣呢?我剛動念要找,立刻想起身旁的 Zoey。這是牠生死一刻,凡聖交判之際,豈能分心!

此時我亦發覺 Zoey 的往生被好像動過,打開了一些。於是趕緊請求菩薩:「您看,Zoey 的耳朵剛才還在動,您快點把牠接走呀!」

等我抬頭再看觀世音菩薩,菩薩不見了。這時我才知道,Zoey 的確已經跟著佛菩薩去了西方,於是我趕緊跪下,向阿彌陀佛和菩薩們,連連叩頭謝恩。

終於完成願望,助 Zoey 成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卸下重任,整個人癱軟,只想躺下休息。望了眼桌上的小時鐘,此刻已是清晨兩點半。

黃月光 二○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