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參 超度往生:三、哥哥往生極樂 常常回來探望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哥哥叫盧朝雲,和父母住在廣西賀州市鍾山縣清塘鎮南村。生前未聞佛法,也未曾念佛。二○一一年十月六日往生,享年五十二歲。

十月六日,約中午一點半,我打電話給哥哥,他囑咐我去清塘醫院看望爸爸,他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就不去醫院了。下午從醫院看望爸爸,回到縣城還不到半小時,就接到伯伯的兒子打來電話說:「姐姐不好了,家裡出大事了,大哥去世了。」當下,我真的無法相信這是事實。

當天,哥哥被送到醫院,就在父親的面前停止了呼吸,那一刻,白髮人送黑髮人,情景是多麼淒慘!

第二天早上,我趕到醫院去安慰八十多歲的老父親,再回家看望八十多歲的老母親,然後和家裡的叔伯兄弟們一起料理哥哥的後事。

晚上回到家,滿腦子都是父母親流淚的雙眼。哥哥是一個對父母百依百順的好兒子,突然就沒了,一家老少的心情是多麼沉重啊!本來四代同堂和樂幸福的家,就此失去歡笑。

哥哥去世後,我一直在想:有什麼辦法能讓哥哥幸福?也讓父母寬心不再悲傷?丈夫有位侄兒信佛念佛,在哥哥去世後的第三天,我就去問他。他告訴我,可以在家立一個哥哥的牌位,每天念一炷香的佛,祈求阿彌陀佛救度哥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出離輪迴。從當天開始,我和丈夫每天早晚各一炷香念佛迴向給哥哥,並請哥哥也跟我們一起念佛。

每次我都是站著念佛,一站就是一個小時,我覺得這樣才能表達內心的誠敬;也因為念得非常懇切,所以心中雜念比較少。

念佛第一天,我看到西方一片紅紅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念佛七天以後,我看見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哥哥則跟在他們後面,一直對我笑,我就看啊看,看得好舒服,看得傻傻的,都忘記拿相機拍下來。而且,室內還瀰漫著一股非常奇異的香氣,聞起來非常舒服。從那以後,我的信心更足了。

又有一天,我看到哥哥在蓮花上打坐念佛,穿著金色衣服,非常莊嚴,看得我都入迷了。後來我跟侄兒說起這件事,他說:「叔娘,您哥去了極樂世界,您就是佛的家屬了。」有了這些喜事,我就回娘家告訴父母親,不過他們還是半信半疑。

回家後我繼續念佛,念佛到第四十七天時,在樓上看西方的時候,看見哥哥站在一朵大蓮花上, 開心地向我笑。 我叫丈夫上來看, 但是他卻看不見。我叫母親也念佛,一開始她老人家不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我就一個字一個字地教她念。從那以後,媽媽也開始天天念佛了。

有一次我在燒香拜佛時看到哥哥,就說:「哥哥,您能不能經常回家去看看父母啊?」

過了幾天我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她看見心愛的兒子了。

我媽第一次看見我哥,是在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的早上五點多鐘,看到臥室裡有人影在動,就撩起蚊帳,發現是哥哥,穿著白色衣服,特別漂亮,可是只能看見身子,看不見頭。我媽跟我爸說:「兒子回來了。」可是我爸爸卻看不到,哥哥踩著蓮花,在臥室裡轉了六圈,就走了。

第二次看到,是農曆十一月二十七日。這次穿的是黃色衣服,看起來二十多歲,跟年輕時一模一樣。第三次是農曆十二月初七,穿藍色衣服。第四次是農曆十二月十七日,是穿黃色衣服。而且我媽說,從這次開始,我哥的頭髮就「盤起來了」。我拿佛像給我媽看,媽媽指著佛像說:「對對對,就是這樣的頭髮。」我媽眼睛不大好使,可是每次哥哥回來,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說我哥每次都穿得特別漂亮。

哥哥往生後,只有媽媽和我能看到他,其他人都看不到,不過因為我和媽媽經常見到,一家人也都受了度化。現在一家老老少少都信受彌陀救度,願生彌陀淨土而專一念佛了。

盧繼英(佛勤)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