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參 超度往生二、九月嬰兒往生佛國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九個月大的外孫塗文瀧於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蒙佛接引,往生佛國,事實經過是這樣的:

二○一三年七月五日,文瀧在中部某教學醫院,以體重二千九百公克順利誕生。兩個月以後,我從職場(看護工作)退休,就接手帶他。孩子很有活力、也很乖,頗得大人們的喜愛。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文瀧跟著雙親去花蓮遊玩。回程從武嶺下來以後,就開始嘔吐,隨後即發燒,雖然服藥以後燒即退,但隔日又發高燒四十多度。於是我和女婿帶他到醫院掛急診,並在醫院停留一整天,抽血檢查、打點滴作觀察。約晚上七點鐘,醫生說沒事,可辦理出院。

才回家不久,約八點鐘,又開始發燒約四十度左右,女兒趕緊到醫院掛急診。醫生一再說沒關係,並未做任何治療,直到十一點鐘,抽血檢查卻抽不出血來,急診室的醫生才趕緊請專科醫生來急救,後又被送進小兒科加護病房,由四五位醫生再度進行急救, 我當時心急如焚, 但依然默默為其念佛, 並向佛菩薩祈禱,希望他能早日康復起來。

但事與願違。凌晨兩三點左右,院方告知孩子病危,是細菌感染,得了腦膜炎,無法挽回。此時傷心的家人,全部圍繞著他,為他念佛,並且告訴他:「如果你可以好,就趕快好起來;若不能好,就請一路好走,不要讓爺爺、奶奶、外婆、爸媽擔心。」

在蓮友佛滿的引見下,我懷著無限的哀傷,去到淨土宗台中分會,寫了超薦牌位並作七。在七七四十九天之中,無論颳風下雨,我每天上午、下午及晚上,都去佛堂念佛。每天最後迴向時,我都特別跟他說:「如果有看到穿金色衣服的,並且有蓮花來,你要爬上蓮花臺跟他走(我當時想,他只有九個月大,還不會走路),那邊有好吃的糖果餅乾,你要趕快去,不要掛念我們,我們在這裡都很好。」

直到快滿七的某一天,文瀧的小堂姐(十九歲,剛上大學),在半睡半醒之中,聽到門口的風鈴聲響起來,此時文瀧開門(門是鎖著的)進來,在她的耳邊跟她說:「姐姐你去跟外婆、爺爺、奶奶、爸媽他們說,我現在在佛祖那裡,一切很好,請不要掛念我。」

小堂姐在事情過後數天,才告訴我。我悲喜交集,悲的是他已經不在人世,喜的是大慈大悲的彌陀慈父已把文瀧帶去他的佛國,從苦難的輪迴枷鎖中解脫。

淨善居士述 佛純居士記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