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實戰功夫,不落口頭

BY 福安古觀音閣

 

學佛能解決很多問題,這就是實戰功夫。包括沒福報,少智慧,都可以通過佛法改變,這才是實戰功夫。

末法時代眾生,最喜歡口頭的理論道理,所以到處都有佛學班,而缺乏實戰的經驗。有些人條件好時,談談佛法口頭禪,到了業障來了,病來了,發現口頭禪都沒用了。

所以我主張大家多念經,經念多了,很多就明白了。包括金剛經,法華經,華嚴經,念久了,就知道他們的意思,而且有不可思議的作用。

可是末法時代,眾生毛病就是念經少,聽道理理論,做論文的多。所以就落入了文字書生的毛病。

文字雖然有力量,但比文字更有力量的,應該是實修出來的、念經悟出來的力量。文字的力量,有時候還是大腦思維的結果,而實修出來的,才是真正靈性開發的東西。

打坐可以開智慧,念經也可以開智慧,都比只聽經不念經來得更有智慧福報。

所以我主張大家多念經,多拜佛,多打坐,多勞動,福慧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