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世間的努力為何不見得有好結果?

  有一次我剛出家,我師父叫我看一個女孩子,她進來拜拜,我師父說海濤,來,看什麼?師父叫你看那個女人,我說師父也要看女人,師父特別跟你講,那個女人不一樣,你看她的樣子,我說師父,她皮膚很白,還有呢?她臉長得很好看,我師父說她家很有錢,這個叫什麼?天人。我師父不是叫我看漂亮,師父叫你,什麼叫天人,現在給你看一下,長得又漂亮又有錢,老公又對她好,個性又很好,天天來寺廟拜拜,都不讓人家知道,很喜歡布施,我師父說這個叫天人。

  人家忙著上班,她忙著來拜佛就差這麼多,她家裡有錢,嫁的老公又更有錢,所以她一輩子很有福報,我師父就跟我講說,努力不見得有好結果,世間的努力,但是如果你懂佛法,所以你看她天天來寺廟拜,很虔誠一個人跪在那邊拜,也不跪給別人看,然後就會拿一大堆供養,飯菜、金錢,有沒有新的出家人、老師父,她每天就在忙這個,怪不得她很有福報,她一輩子不用上班。

  所以我想各位在這一點,世間的努力不見得達到結果,你如果懂得佛法,那就方便了,佛法讓你知道。你今天要長得高,那怎麼樣長得高?你今天要長得白,怎麼樣長得白?你今天要怎麼漂亮,讓你怎麼漂亮這個叫佛法,念一下,來:“因果觀念,善惡業報。”這一點各位要注意,你這一點你都要去了解。白色的花供養會怎麼樣,紅色的花供養會怎麼樣;白就代表不生病、清淨,紅的代表人緣好、婚姻好、感情好的意思。所以不一樣的水果,剛剛講的,不一樣的水果,有不一樣的特性,然後如果你去供養佛,或是拿這個水果請人家吃,就會得到那個無法避免的反作用力;今天你去賣東西,賣不好的東西給別人,也無法避免這個反作用力。

  所以我記得我以前還沒有出家,有一個人去台北買了一棟房子,很好很貴,結果沒多久,那個房子就開始脫皮,脫皮還會滴沙,我們叫海砂屋,就是用海的沙去蓋的房子,所以沒多久就會,後來他就開始官司,很麻煩。後來我就有一點了解,修行以後,這個人本來做生意就很佔人家便宜,所以他買了房子這麼貴,人家也佔他便宜,他自然就得到一個不好的結果,所以這很自然的事情。

  所以各位在這一點,你的兒子很不孝順,那你要問問你自己怎麼辦,你一直改變他沒有用,你自己改變自己,懺悔,不好的事情你要懺悔,你改變了,他就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