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弟子規》,信心是關鍵

胡小林講述

 

我學《弟子規》,大家問我信心從哪來?一個是我自己愛的啟發,一個是我看到員工,他能做到「人之初,性本善」,這是本性現前,是《弟子規》把本性給啟發出來的。企業都可以用《弟子規》,還有哪個地方不能用?

所以企業的良性發展,首先是我的良性發展,我學習《弟子規》之後,師父說《弟子規》的背後就是因果規律,《弟子規》讓你做的你就做,不讓你做的你就不做,你要相信《弟子規》,天天種善因,天天得善果。你想掙錢,沒問題,錢是果報,你要捨財,你才能得財。求財不是損人利己得來的,不是跟別人競爭得來的,是自己布施得來的。

在師父的循循善誘勸導下,我慢慢認同了這個事實,所以心情就輕鬆了,我再也不著急了。著什麼急?生什麼氣?我這成天發脾氣,開會,找客戶,搶生意,打擊競爭對手,巴結客戶,說瞎話,鬧了半天,這東西該是我的,我不用這樣,它也是我的;它不是我的,你就是殺了人,這個東西你也拿不到家。這東西急不得、搶不得、惱不得、怨不得,都是你自己自作自受,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