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在家居士求婚姻


發布:宗聞

  問:我專修念佛兩年左右,雖然談不上精進,但幾乎每天都念佛;信願一直都有,但有時候信願並不堅定。我曾求阿彌陀佛加被,賜我姻緣,讓我找到一個學佛的女孩作妻子,可是至今怎麼還沒有感應呢?

  答:這從兩方面來說,一個就看你命中有沒有。婚姻的事情一定是要有前緣的,是命中註定的。男的也好,女的也好,一定要有宿世緣分,如果你命中沒有的話,就不容易得到一份姻緣。

  那命中若沒有,求阿彌陀佛給我一個,念佛能改轉一下嗎?這也是有可能的,但前提是什麼呢?你要真念佛,你要發誠心。

  比如我們種莊稼,如果莊稼地裡本來就有莊稼,但你沒收好,人家可以幫你的忙,把莊稼收回來;如果莊稼地還是一片空地,種子都沒有下,那怎麼樣?就要先耕地,下種子,再過一段時間才有收獲。婚姻也是一樣,如果你本來有姻緣,你念佛可能感應會比較快,把一些障礙掃掉,姻緣成熟了,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但如果你本來命中就沒有這個緣分,你還要求這個緣分,那你的心必須轉入念佛的軌道,才能重新給你耕地、給你播種,才能有收獲。

  如果像你說的“幾乎每天都念佛”,那一天也沒念多少,這種情況下求感通,力量就比較弱。所以,如果要求念佛改轉,你要選擇好人生的道路,這是最根本的,你的信仰要納入軌道,認定了就跟著阿彌陀佛走,願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在打定這個主意的前提下,再考慮下一步。

  你的人生路線、目標都亂糟糟的,佛怎麼來加持你呢?就好比父母對子女沒有不好的,但如果子女自己都搞不清方向,那怎麼來幫忙呢?最起碼要告訴你是哪個方向,怎麼幫你,才能幫得上你。佛陀也是一樣,佛說“一切眾生要願生我國”,如果你也發了這個願,跟佛的願相吻合,這個時候加持力就特別大,你的人生道路大的方向確定下來,這時候感通才明顯。

  很多人說念佛不靈,不是不靈,是你的人生方向不明確,人生道路沒有選定。你在那裡搖擺,稀裡糊塗的,佛怎麼加持你?那樣感應就比較弱。所以,在人生道路的選擇這方面,要跟佛的根本目標一致,決定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接下來就都是小事了,小事通通都給你很容易、很快地擺平。不信你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