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求佛、跟佛菩薩談條件,這個造的罪業重


發布:王習訓
 

  【解】吸引他財,欲積自己,故雲“欲自厚己”也。

  希望怎樣用什麼方法把別人的財變成自己的,這樁事情在現前的社會非常普遍。財是這麼得來的嗎?不是這麼得來的,可是許許多多人以為財是這樣得來的。“財色名利”這四樁事情不但毀壞正法,讓你修學不能成就,同樣的也損害世間法。你想得財富、想發財,佛可以滿你的願,真的不是假的,所謂“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財富得財富,求兒女得兒女,求富貴得富貴,有求必應。

  現在人求的人多,佛有沒有給他?佛沒有給他。為什麼?他的希求不如理、不如法。對佛菩薩供養一點財富,賄賂佛菩薩,這個造的罪業重。把佛菩薩當作貪官,跟佛菩薩談條件,你幫助我發財,我發一萬塊錢財,我會拿一千塊錢來供養你,談這個條件,以為佛菩薩都是貪財的,錯了!

  佛告訴我們,財從哪裡來的?世間法裡頭沒有財不能辦事,出世間法也一樣,沒財也辦不了事。可見得這是人的需要,但是不能過分,適可而止。真正的原因,得財富是你命中有財;命中沒有,用什麼方法你也得不到,除非佛教給你,佛教給你的是正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