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每天燒香禮佛沒真干,這就是“大不敬”


發布:王習訓
 

  “敬佛”,承擔領受,佛的這個“大恩大德”我接受過來了。這個“大恩大德”是什麼?就是教給我們“信願持名,求生淨土”,我得到了,我不懷疑,我真干了,這一生當中往生極樂世界圓成佛道,是我們敬佛的恩,我對佛怎麼能不恭敬?!怎麼可以輕慢?!

  “敬”要發生在行為裡頭,這是真正恭敬,而不是只是在口裡頭形式上。每天燒香禮佛,一堂課也不缺,沒真干,把往生事情給忘掉了,這就是“大不敬”。時時刻刻提醒,所以念這句佛號就是提醒我,我念念都想往生極樂世界、念念都想見阿彌陀佛,希望阿彌陀佛來接引我。真把阿彌陀佛念來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圓成佛道,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苦口婆心宣說一切法,到極樂世界大圓滿。

  學經教的人,我是過來人,最愛的是什麼?佛經。到我房間去看,統統是佛經,現在不愛佛經,愛一句佛號。千經萬論無非是教我們相信,相信了就要真干,真干就求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