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我昨天夢到了觀世音菩薩!


發布:如是
 

  憨山大師曾經說過這樣的兩句話:“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不讀《楞嚴》,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這兩年接觸到《楞嚴經》之後確實發現《楞嚴經》把修心迷悟的關鍵之處講解的非常之透徹。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一些人問我這樣的問題:“師父,昨天我夢到去世的親人了,這意味著什麼呢?師父,你看這個瓶子裡面的結晶是一尊佛像哦!居士,您看我種的花像不像極樂世界裡面形容的那種花?師兄,您看我拍到的照片,照片裡面有佛光哦!……”諸如此類的問題很多很多。

  其實,有這種好的境界是值得贊歎的,因為境隨心轉,有這個好的境界說明你的心慢慢開始向善了,也慢慢開始變得清淨了!可是,雖然有這個好的境界,你也不能執著他,把他當成一件奇怪的事兒到處去說。

  為什麼呢?因為《金剛經》裡面告訴我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無論你在夢中的境界還是現實中的境界,這都是“相”,是相就是有為法,就是有生滅的,所以世尊說“皆是虛妄”,應該把他們觀作夢、觀作幻、觀作泡、觀作影、觀作露、觀作電,不要去執著他,應無所住才能生其心。如果遇到一點點的境界就著住到那個境界上面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楞嚴經》裡面告訴我們一些天魔外道也有種種的神通,也會現出種種的境界,你如果貪愛這個境界就很容易著魔,被魔附體,到時再把他們趕走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除此之外,《金剛經》裡面也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世尊說的明明白白,以色見如來是人行邪道,為什麼是邪道?因為以色見如來就是一種堅固的執著,執著到了過去心,所以就變得有所住了,有所住又怎麼能生其心呢?

  所以,我們平日裡無論遇到好的境界還是壞的境界都要記住一句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遇到好的境界,譬如賺了很多錢,也不要去執著他,你一執著就會變得貢高我慢,誰都看不起了,這時候就會有一種貢高我慢的魔附到你的身體裡邊,令你做一些自己都想不通的後悔事。

  又譬如考上某個大學了,也不要那麼歡喜,看過范進中舉的人都知道范進聽到自己考上了,一下就發瘋了,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他面對這個境界沒有定力,一聽說考上了就歡喜的不得了,把歡喜的魔給引來了。

  還有發生在我們縣城的一件事,有個人高考考的很好,然後就歡喜的不得了,和朋友開著摩托車出去玩,結果出車禍就死了。現在這個世界外面的魔是很多很多的,一不小心就會著魔。所以,我們一天到晚不要打那麼多的妄想,自己的心裡沒有心魔,外面的魔也魔不到你,就怕你自己心裡的魔生起來,那就很麻煩了!

  假如我們遇到不好的境界,譬如那個人打了你、罵了你,或者坑你、害你、你也不要執著他,也不要那麼的生氣,因為你一生氣又把鬼給引來了,那個鬼若是與你有怨結,就會在你耳邊煽風點火,叫你做一些令你後悔的事情。

  我們生活中修行就要修的沒有脾氣,就要修的寵辱不驚,不要被種種的情緒所左右,也不要對種種的境界有所執著,不執著就是應無所住,無所住就是放下,放下了那麼自然而然會得到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