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她為什麼能這麼自在往生?


發布:心源

  對於有心認真修學這個法門,求生淨土的,在新加坡這幾年來例子很多,我們親眼看見,兩個月之前我們還有一個蓮友預知時至往生的,名字我記不得了,李木源居士告訴我的,她家裡的眷屬我見過面,她的女兒媳婦跟我見過面。老太太跟她家裡人講,「明天早晨五點鐘,我往生極樂世界」,特別關照她家裡人,「我不是死,我到極樂世界去,明天早晨五點鐘去」,到第二天早晨,我聽說三點多鐘她就起來了,洗洗澡,換換衣服,一切准備好了,確確實實五點鐘她就走了,所以她一家都信佛了。這樣的事情這幾年在新加坡很多,還有更高明的,時間可以延縮。去年有一位往生的,這老太太找李木源居士,說她走了之後,請李居士替她辦後事,李居士正好要出國,這個時間正好是他出國的時間,所以李木源居士跟她講,他說「要不然你提早幾天,我替你辦好事情我再走;或者等我回來的時候,我回國之後再替你辦事情。」這個老太太很難得,提早了,提早走,李木源給她把事情統統辦好,大概在他出國前三天辦好,他去出國辦事。生死自在,想延後幾天辦得到,想提早幾天也不礙事,這個在學佛叫真正成就。

  她為什麼能這麼自在?我們再仔細觀察,這位同修平常處事待人接物,她沒走的時候,我們沒有注意沒想到;她走了之後,我們細細想想,這個人心地清淨平等慈悲。我們聽說她的媳婦對她非常不好,媳婦自己也承認,但是她在外面稱揚她的媳婦,「我的媳婦好!非常孝順!」從來沒有一句惡言說她的媳婦。我們從這個地方看到是心清淨,只記別人的善,不記別人的惡,這一點她做到了;換句話說,決定不會把別人不善的事情放在自己心上,聰明到極處,這是真實智慧,清淨平等慈悲。她往生能夠自在,有她自在的道理。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二二集)  2001/6/9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