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家裡人吃剩的肉菜,自己怕浪費,能吃嗎?

發布:靜者
    

  問:恆傳大師您好!看了三期您的文章,非常非常敬仰,因為我也信佛道兩教。我想請教師傅幾個問題:1、家裡人吃剩的肉菜,自己怕浪費,能吃嗎? 2、我十九年中,連墮胎四次,身體不好,又失業,想改變命運,身體健康,是每天念佛還是念《大悲咒》、《准提咒》?3、希望大師為我做超度殺胎罪。4、怎樣打坐,是念佛還是念咒,還是想念沐浴佛光,還是腹式呼吸,意守丹田?5、東北衛生間怎樣化解?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希望繼續關注我們的開示期刊《緣苑圓》,吸取對你們修學有幫助的知識。你能接受佛、道兩家的文化,這是很好的,但是你要找出合適合自己修學的法門,一門深入先把基礎打好,在做廣學、博學。

1、首先,在家居士和修學者可以吃三淨肉的(1、不為你殺,2、你沒看到殺,3、你沒有聽到被殺時的慘叫聲),家人吃剩下的肉菜只要不變質,出於怕浪費的發心,是可以適量食用的,但是作為修學佛法的善眾、居士不能以三淨肉為借口,而無止境的吃肉。從修學長遠利益的角度來看,要盡可能的斷去肉食。如若家人還不能接受,那就盡量減少,萬萬不可和家人產生矛盾,要用佛法的智慧去引導。

2、關於墮胎方面的問題,我在前兩期的《緣苑圓》中已經講過,你能認識到自身所造下的罪業,並尋求解決的辦法已是難能可貴,如若機緣成熟我會為你們做有關墮胎的法事。想改變命運,身體健康不是每天只念念佛號《大悲咒》或《准提咒》就能轉變的,最重要的還要去行,依世尊釋迦牟尼佛的教導去忏悔業障,去如法的精進修學,根據自身情況多做三種布施回向給自身累世的冤親債主,在這過程中念佛號也可以,念《大悲咒》或《准提咒》也行,根據自身的時間和情況隨心而定。

3、你在信中講到你信佛,你可知道為什麼要信佛,你如果明白信佛的意義和目的,這個問題我想你不會再問,希望你能多看些佛學基礎方面的書籍。我在這裡提出我的建議供你參考,打坐時坐姿要正確要放松入靜,要用意念去念佛或念咒,同時觀想沐浴佛光,在這過程中不管出現什麼情況千萬不可著相、不可執著、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如果過於執著、著相就會對自身造成傷害。最好有師父的經常指導。

4、東北角衛生間的化解,要和房子實際的總體格局來具體制度,如果單一的來看這個問題,會給調理帶來盲目性的指導。在此也希望你能更加深入的了解佛法,從而面對佛法更加正信、正知、正願、正行,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