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大部分的好人生活在社會的低層?

發布:靜者
    

  問:請允許先將我和我家人介紹給你,我叫***,我父親姊妹9個,5個兄弟,4個妹妹。我奶奶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其實也不能用“佛教徒”來形容她,她一生信佛,現在兒女都成家立業了,爺爺去世的早,一個人經常的不在家,整天的去我們縣各個的寺廟燒香,兒女給她的錢物什麼的,她都不捨得自己用,有機會都拿到各個寺廟去了,而且現在肉也不吃,每當初一、十五或者別的節日總會領幾個老太太去燒香,有時候一去就是幾天。在別人的眼裡面她是個有福不會享的人,但是我爸爸說人老了,只要她喜歡做什麼就讓她去做,開心就好。我媽媽也是逢初一和十五都要去離我們不遠的一個土地廟燒香,在今年佛祖誕辰的時候還專門組織幾個人包個車去我們縣的大佛去燒香。就是魯山的佛泉寺。

我是一名警察,按說我們這個職業應該是什麼都不信的,可是每當我看到像我們《緣苑圓》一類的刊物時,總是忍不住的去看看。我第一次接觸到《緣苑圓》也是一個機緣,就是我們縣大佛開光的那天,我們在上湯執勤,其實前一天我決定不去了,因為我媳婦快生孩子了,想在家守著她。可是我媳婦說讓我去,給我們的孩子帶回來點好運氣。然後就去了,去的時候還陰天,陰雲密布的,可是快到開光的時候天漸漸的晴了,當時我們就在議論這是佛祖顯靈了。就在開光儀式結束走的時候,在我們執勤的地方,去了幾個應該是我們中心的工作人員,帶了好多的書,開始不知道是什麼,當時是在免費的發放。

由於發放的地方就在我們執勤的地方,我很容易看到什麼,很想領一本,可是由於我們有任務在身,再說我們還是穿的制服,不太方便。後來去領的人越來越多,我也就趁機去領了三本,我奶奶一本,我和我媽各一本。當天回來的時候坐在車上看了很多,感覺很好。那本是2008年第三期的。第二本是2009年第一期。也就是我媽媽去大佛上香的時候領的,通過第二本我了解了更多的有關我們佛教的教義。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可是太多的地方不懂了,也看不明白。很多的佛教語言不太了解,可能是我的緣分不到吧。在這我想請教恆傳師父幾個問題:

  第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大部分的好人生活在社會的低層?難道他們上輩子做錯了事,這輩子來承擔這個惡果麼?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第二、由於我工作的原因,我比別人能更多的接觸到社會的黑暗面,有時候我真的感覺到這個社會的骯髒,看到好人受苦,而那些惡人卻作威作福凌駕於他們頭上,在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有錢什麼都是好的。有些做官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利撈錢。他們什麼時間能受到懲罰?為什麼有錢的人不能多為這個社會做點好事!

  第三、我很喜歡易經、地理、陰陽等有關的知識,可是買的書大部分看不懂,很想找個這樣的老師虛心的學習。希望恆傳師父能給我個系統的介紹。

  第四、陰陽宅對於人真的很重要麼?我只是普通的一個人,也沒有多大的理想,只想周圍的人都很平安幸福,可是我又不想過一直生活在這個階段。在咱們這本書我看了很多關於房間該怎麼布局,一些大的工廠、酒店都請恆傳師父做過布局,我想我這樣一個普通的人能否請師父在有機會來我們魯山的時候,也給我們家做一些改動。我很喜歡佛教的一些理論,只是現在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到一些大師,來解我心中的疑惑。希望恆傳師父要是有機緣到時候能來魯山,我一定要去。我要是想學佛經,先看哪本書呀?希望師父給我介紹基本佛經。讓我平時能多學習,盡可能多的洗去我身上的罪惡。我不是居士,但是時機成熟得時候我會成為我們中心的一名會員的。由於水平有限,內容雜亂,希望師父見諒,希望師父能收到我的這封來信,也希望師父能給我回信。一解我心中的疑惑。願師父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來信收悉,因一直在外地,你的信件至今才回,望多諒解。我為你生活在一家人修學佛法的家庭而感到高興,一人學佛全家受益,也為你能有機緣從《緣苑圓》中進一步了解佛教而感到欣然,這說明你的善緣還是很深的。

修學佛法不是一看就能完全理解裡面的含義的,是要有一個過程,希望你能更進一步深入經藏。世間好人的標准不僅僅是不違犯國家法律法規,不違反社會道德,它還有另外一個准則:“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绮語、不惡口、不貪、不嗔、不癡)”。做到了這些才是一個真正的好人。任何事情的出現或發生都離不開因果規律。現世的眾生所承受的苦難,是他們往世所造的業,現世所享受的福報,是他們往世做的善事的善果,也是客觀存在的規律,佛家只不過是把它揭示了出來,不管人們信與不信都要受因果規律的制約。

因果貫通三世,有些人認為,人的這一生都是偶然的,沒有什麼前因後果,有些人看見好人受惡報,惡人得到善報,便懷疑因果,懷疑佛法。這是由於不明白因果貫通三世的道理。佛經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說明我們今生所受的善惡果報,都是自身前世所種的業因,是自種因,自受果。而現在身口意三業時時造作的業因,又是身將來應受的果報,前因後果,循環不斷,也沒有絲毫的差錯。經中又講:“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自來受”。關於果報的早遲,大體有三種情況:

1、現報:就是現在做的善事,現在享福報;現在做壞事,現在受惡報。

2、生報:今生作善作惡,來世受福報苦報。

3、後報:現在作善作惡,到第二世、第三世,乃至百千萬億劫後,才受善報惡報。後報雖然早遲不定,但只要中下業因,沒有不受果報的。

所以說:“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你若明了以上所說,就會對人生有一個新的認識。有錢的人也有很多去做善事的,或許是你接觸的比較少而已,有些做過善事後是不留名的。世尊釋迦牟尼佛在講經時,就指出這個世界是五濁惡世,所以就留下了教導眾生如何出離這個世界種種法門——佛法。

關於你的第三個問題和第四個問題,等我們見面後再談,近期我有可能要抽時間去平頂山弘法,你抽時間把你的電話留給我們中心的工作人員,等我去時通知你。因為堪輿學是老祖先留下的寶貴文化遺產,也是很抽象的學科,你可以先從一些基礎的入門書學起,等咱們見面後再細談,我會具體的給你講一些陰陽宅與人的重要關系,有時間你也可以來中心找我進行交流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