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偷盜的布送給別人,那些接受布的人有沒有因果?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的一位同修最近說,在多年前上班時,單位工人形成了一股風氣,下班時就拿單位的布,他拿的是最少的,你不拿就會遭到別人的白眼。現在學佛了知道這種做法是偷盜,在佛前多次懺悔,問題是現在這布已剩得不多,都送人了,剩下的這部分布怎麼處理好?總不能隨便浪費。再有,他把這些布送給別人,那些接受布的人有沒有因果?應怎樣處理這些問題?

定弘法師答:過去沒學佛不懂,造了偷盜的業,現在懺悔後不再造,這就是改過自新。至於說要怎麼彌補偷盜的這個性罪,性罪就是你偷了別人的你得還,偷了單位的那得還單位,這是贖罪。那現在所剩的布不多,也不必要送給別人,或者是不便送給單位,怎麼辦?最好你能夠拿出相應的錢拿去布施。布施最好的就是流通法寶,勸人改過修善。這些做法幫助你減輕罪業、消除罪業。不過欠了別人的將來也會還,現在我們好好的學佛,將來往生西方乘願再來,欠多少你都能還,因為你具足神通、智慧,你是應有盡有,所以人家要多少你可以給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