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只要一門深入用光碟來教學,不請老師也能成功


[002QuRGjty6F6EXn2CU6c&690.jpg]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41集 2013年12月16日講於香港

過去我這五十多年來,講的經論大概有幾十種,留著有光碟的。早年沒有錄像,有錄音。這些錄音、錄像都留下來了,可以辦個佛學院,用光碟來學習。你願意學習哪一樣,一樣就是正法,不要學太多。學《無量壽經》的、學《阿彌陀經》的、學《觀無量壽經》的、學《大勢至圓通章》的、學《普賢行願品》的、學《往生論》的,統統可以,這是淨土宗。

其他宗派也一樣,學《華嚴》的、學《法華》的、學《楞嚴》的、學法相唯識的,過去都有這些,你可以在這裡面選擇。果然能選擇一門,在一門依照這個方法理論,你去干十年,你就是當代的大法師。我要有緣,能有個地方,這些同學們大家在一起學習,各人搞各人的,很有味道。搞到你有心得了、你的心定了,智慧慢慢透出來了,你講給我們大家聽聽。我們這些人個個都是第一,沒有第二的。這個阿彌陀佛第一,那個觀世音第一,那個大勢至第一,都是第一,沒有第二的;《無量壽經》第一,《觀經》第一,《彌陀經》第一,全是第一。十年之後都是一把手出來了,淨宗就發揚光大了。其他宗派各種經典一起學,個個都成就。完全用光碟、用錄像、錄音來教學,不用請老師,用這些幫助大家,大家只要一門深入,就成功了。這個事情要趕快做,越早越好。

所以我現在感覺到馬六甲的漢學院、斯裡蘭卡的龍喜大學,還得兩年,不能等了,現在就干。昨天我把悟行法師找來,打算就干,在哪裡?在台南極樂寺,悟行是主持。昨天我告訴他我這個想法,我問他:這個小道場二十個學生居住,有沒有問題?他說沒有問題。他的道場可以住一百人。我說:那行了,我們只希望有二十個人、有二十部經論,十年之後肯定出人才。香港這裡沒有環境,居住沒地方,那麼台南距離我們很近,現在台南跟香港有直飛的飛機,五十分鐘就到了。如果我們先干,兩年之後成績優秀的,可以到漢學院去教,去做教授;龍喜大學可以做教授。我們雖然沒有博士學位,我們有實力,我來給大家推薦、來保送。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