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自己業力變現的

 

 

 

我們從過去朱鏡宙老居士告訴我,他的岳父章太炎先生在世的時候,曾經做東岳大帝的判官,大概是臨時代理做了一個多月。每天晚上就到東岳大帝那裡去辦公去,上班去了,天一亮就送回來,很辛苦,日夜都不能休息,好在時間不長,才一個多月。

判官的地位很高,相當現在講的秘書長,東岳大帝的秘書長。他是學佛的,他很慈悲,有一天跟東岳大帝建議,這個炮烙地獄,把銅柱燒紅,罪人就抱這個柱子,這個太殘酷,不人道,能不能請東岳大帝把這個刑罰廢除?東岳大帝:好吧,你先去看一看。

派兩個 小鬼帶他到現場去看,到現場之後,小鬼跟他說到了,他看不見,才恍然大悟,業力變現出來的,不是人造的,這個與東岳大帝不相關,與閻羅王不相關,是你自己 業力變現的。好比什麼?就好比作夢,夢是誰設計的?是誰在那裡施工建造的?沒有,夢是你阿賴耶識裡頭業習種子變現出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八八集)2011/9/10 檔名:02-039-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