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墮鐵柱山地獄是何因?邪欲淫行破淨戒

這裏是毀壞梵淨行、破戒律的出家人或行邪淫的在家人轉生的地方。

由於業力的牽引,它們來到陰森可怖的鐵柱山前,這時聽到山頂上昔日苦苦愛戀的女人[1]呼喚自己。《正法念處經》中說[2],她打扮得特別漂亮,用媚眼含情脈脈地看著你,用嬌柔動聽的聲音喊你的名字,並說:「念在我倆昔日的情分上,我特意來這裏看你,現在你也見到我了,為何不來親近我、擁抱我?」

聽到這些甜言蜜語,地獄眾生的習氣復蘇,實在是忍不住,冒著生命危險向山上攀登(有些眾生明明知道危險,有些也不一定知道)。結果因為業力現前,山上的樹葉全部變成朝下的兵器,身體被這些兵器刺穿,內臟、腸子掛得到處都是,從皮肉到骨髓之間均被切割斬碎。當它筋疲力盡地爬上山頂,身體恢復如初,此時烏鴉、鷹鷲等飛禽又前來啄食它的眼油,乃至身體的一切支分[3]。

此時,又聽到山腳下傳來呼喊它的聲音,它便一如既往地向山下奔去,所有的樹葉又轉向上方,從它的前胸刺入,徑直穿透後背。到了山腳下時,等候在此萬分恐怖的鐵男、鐵女,將它擁抱入懷,將它的頭顱活活吞入口中細嚼慢咽,並不時從嘴角兩邊流出白色的腦漿……感受諸如此類的異常痛苦。

《正法念處經》中詳細描述了於此地獄感受果報的種種痛苦,並總結道:「何因故燒?邪欲為因。」也就是說,這些燃燒身心的苦因是什麼呢?即是邪欲。可見,我們的心特別可怕,若未以正知正念來守護,會讓我們無數次墮入地獄感受無邊的痛苦,故佛陀在最後提醒:「當知是心,不可信也。」

現在有些出家人、居士,願意放下一切,利用短暫的人生,一心一意地精進修行,這種選擇真的非常好。但有些人可能是業力現前,修行也不一定善始善終。以前就有一個人,她考慮三四年後出了家,結果出家沒過幾天,就因為遇到一些惡緣,一念之差又破戒還俗了。因此,眾生的業力特別可怕,有些人很想自己的善心不斷增長,但是由於業力深重,不但不能成功,反而成為墮入地獄的因。

所以,相信因果的人,要好好思維這些道理,之後應當注意取捨,用正知正念守護自己的戒體。現在人貪欲特別熾盛,很多家庭不和睦,不正當的行為太多了,其實這些在今生會給自己帶來許多痛苦,來世將成為墮入鐵柱山地獄的因,故不可不慎!

--------------------------------------------------------------------------------


[1]地獄眾生若是女人,就會見到昔日苦苦愛戀的男人呼喚自己,下麵也以此類推。

[2]《正法念處經》云:「而此罪人。見彼樹頭。有好端正嚴飾婦女。如是見已。極生愛染。如是婦女。妙鬘莊嚴。末香坌身。塗香塗身。如是身形第一嚴飾。身極柔軟。指爪纖長。熙怡含笑。以種種寶莊嚴其身。種種欲媚。一切愚癡凡夫之人。見則牽心……然彼婦女以欲媚眼。上看彼人。美聲語喚。先以甜語作如是言。念汝因緣。我到此處。汝今何故不來近我。何不抱我。」

[3]《正法念處經》云:「炎嘴鷲鳥。即啄其眼。火燃刀葉。先割其耳。如是被割。唱聲吼喚。刀葉炎燃次割其舌。次割其鼻。如是遍割。一切身分。欲愛牽心。如是到地。」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387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