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人妻子者,妻子被人誘

作者:佚名

 

李家駿山東曆城人氏,以販賣烏棗為生,經常到鄰鎮做生意。有一次,見鄰鎮郭永壽的妻子年輕美貌,乘郭永壽不在家,誘騙郭妻回家,不料回到家中,發現自己的妻子已經被別人拐跑了。

據鄰居說,妻子跟別人私奔的日子,正好是李家駿私誘郭妻的同一天,李家駿並不因此醒悟因果報應的天理,反而暗自慶倖,幸虧帶郭妻回家,否則豈不成了寡佬。

由於郭妻本質楊花水性,過了不久,又跟一位比李家駿年青的人私奔了。正當李家駿自歎無奈之時,郭永壽因妻子失蹤,一路查訪追尋到李家,並且到衙門控告李家駿誘拐他的妻子。但是由於郭妻已再次跟別人私奔,李家駿自恃郭永壽沒有證據,故堅持不承認曾經誘拐郭妻一事。

郭永壽無可奈何,只可作罷。聽鄉人說附近關聖帝君廟內有乩筆扶鸞,十分靈驗,就請鄉人帶他到廟中請示,聖帝降乩示詩批說:

『鴛鴦夢好兩歡娛,記否羅婦亦有夫;

今日相逢須一笑,分明依樣畫葫蘆。』

郭永壽見詩文,默默無語低下頭,慚愧地離開。陪伴他到廟裏去的鄉人見狀,猜想郭永壽之妻子,必是他以前也是誘拐得來的。可見:『誘人妻子者,妻子被人誘』天理昭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