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現在的孩子在學什麼

 


現在這種教育沒有了,那小孩學不學習?學習,學習照樣學習,他在哪里學習?他在電視學習。六、七歲上小學,中國的小學我不知道,外國的小學我知道,小學一年級就用電腦。這些小學生很聰明,電腦玩得很熟,從電腦裏面他又發現了許多的資訊,就變成電動玩具。於是他就接受了染汙,邪知邪見就產生,很可怕!而且先入為主,以後縱然遇到聖賢教誨他排斥,從小學的變成他的成見,變成他的標準,與這個標準不符合的就排除。電腦裏學些什麼?學習的暴力、色情、殺盜淫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學這個東西。這是現在社會動亂的根源,這是危懼無樂的根本。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O九三)2010/1/26 檔名:12-17-2093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516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