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海慈航》遏止淫良法14

【原文】

防淫之法,須要慧力。試思今日之明眸皓齒,二十年後雞皮鶴髮,甚不堪相對也;百年之後,皮囊臭腐,甚不堪相對也。再思今日之淫行,即明日之死徵,人至於死而雄心灰矣。又要有定力。平日操持嚴切,念起即除,我心既定,自然守身如玉。一任妖姬美女,引誘百端,絕不轉動分毫。然道高德重之人,必有魔以敗之。往往十年功行,敗於俄公頃,必須打破此等關頭,堅守得定。神鬼正於此處勘人,勘得過時功圓滿,魔軍自破矣。又要有忍力。欲心既萌,猛不可遏,當思《感應篇》中,所謂司過之神,在我傍也;三台北斗,在我頭上也;三屍在身,龜神在戶,日月三光在天。記錄者有之,照臨者有之,嗔視者有之,含怒者有之,悲泣者有之,片時慾念易消。一生功名性命為甚重,何苦以百年名節、畢世前程,祖宗之積累,子孫之福祿,斷送於半刻之歡娛也哉。

【譯文】

防止淫念的方法,需有慧力。試著想想今天是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二十年之後卻是雞一樣的皮膚鶴一樣的白髮,非常不值得相看呀。死了之後,皮囊又臭又腐,非常不值得相看呀。再想想今天淫亂的行為,就是明天死亡的罪證,人到了死這個份上就會萬念俱灰。防止淫念還要有定力。平日註意操守,慾念產生就會滅掉,我的心已經篤定,就自然會守身如玉。任它什麼妖艷美女,百般引誘,都不會有半分念頭產生。

然而德高望重的人,一定會有妖魔來敗壞他的德行。往往是十年的修持,敗於瞬間,更需要突破這種考驗,堅守信念獲得定力。神仙和鬼魂正是在這樣的地方去檢驗人,檢驗過去就會功德圓滿,妖魔自然就會敗落。防止淫念還要有忍耐的力量,慾望的心思一萌生,猛烈而不能遏制,應該想到《感應篇》裡,掌管過失的神靈,就在我的旁邊;有三台北斗神君在我的頭上註視著我;三屍神在身體上,龜神在家中,日月星三光在天上,有的記錄,有的明察,有的注視,有的含怒,有的悲泣,在瞬間慾望就沒有了。一生的功名性命是何等重要呀,又何必用百年的名節、畢生的前程、祖宗的積累、子孫的福祿,斷送在這片刻的歡愉之中呢?

 

返回《慾海慈航》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