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人得病有下面幾種原因

  人得病有下面幾種原因。

  一是生理的病,排除所謂的虛的和無形的某種業障而導致的病,打個比方,天冷沒有做好保暖工作,感冒了,這可以吃藥打針。還有走路沒注意,摔倒了,骨折了,這些都可以去醫院治療,慢慢都會痊癒。

  二是冤業病,就是幽冥界的眾生找上門了。就是我們往世今生的,所傷所害的即佛法講的怨親債主,是它們附在我們身上,進入血脈,導致氣滯血瘀,經脈不暢。讓我們心緒不寧,或者有氣無力,或者折騰張狂,或者這疼那痛,反正就是不讓你舒服。我接觸的都是這一類病人。

  有個佛友找我,腰痛的直不起來,我觀她腰上有附體眾生,是虛病,讓她馬上到佛前懺悔,不斷的磕頭,懺悔得嚎啕大哭,我說:你還痛嗎?不痛了,一股涼風從我腰上出來了。你看,懺悔的力量有多大!你的念頭一轉變,病就好了。阿彌陀佛!

  這種病症如何治呢?首先要真誠懺悔,向它們說對不起,求得人家原諒,懺悔的淚流滿面是最好的。

  自己或者請人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怨親債主,請發大願力的地藏菩薩將它們超度走。

  要去放生,最好是用病人自己的錢,有時候立竿見影。因為放生的功德是無量無邊的。

  要去行善業,做善事。蓋廟,給佛像貼金,供養三寶等。或者印佛經,刻法師講法的光盤。或者各種勸人勸善盡孝的書籍。法布施的功德是最大的。

  三是業障病,是自己過去生中,或者今生造作的罪業太大,太多,太重,天理不容,所感到業障病。比如人下生就是聾啞人,雙目失明。或者四肢不全,大腦有病手腳不協調等。

  我有個老鄰居,生個女孩,好幾歲了都不會走,到哪也看不好。最近到超市看見這個女孩坐在輪椅上,現在都20多歲了,生活都不能自理。

  這種病醫院治不好,寺院也超度不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懺悔業障,斷惡修善念佛,做各種功德。發菩提心,持久的去做,慢慢會恢復健康的。

  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1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