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愛挑剔的人沒好命

  以前我有個同事今年56歲,她有個習慣,就是愛挑剔。先說到市場買東西,買一點菜呀,能翻個底朝天。對比再對比,挑了又挑,浪費的時間,我都心疼。有一回,講了最低價買了二斤芸豆,其中有一棵不太好,她順手扔了,恨恨的罵道:讓他家不得好,給我這破爛。

  還有一回,她買火龍果,幾十個火龍果全翻遍了,包裝都打開了,一個也沒買就走了。

  中午我們去吃飯,她不是嫌這不乾淨,就是嫌那髒,要不就嫌有廁所的味道。每次都能換好幾張桌子。她這個人很乾淨,洗水果弄的地下都是水,也不擦乾淨,抬屁股就走人,她經常這麼做。

  夏天坐公交車,也是嫌熱嫌涼的,得折騰幾次。

  天熱啊,我們都互相買點西瓜,雪糕等解暑的東西,大家涼快涼快。她就是跟著吃,很少花錢。

  家裡來人串門,她和我們講:我都嫌她埋汰,走了我把窗戶打開。(埋汰,漢語方言,指髒;不乾淨)
  ......

  她的這些行為,我實在看不下去,勸她:你這樣做很損福報的,對人對事的要求不能太完美,這個世界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她回答:我就是看著不順眼!

  根據我的了解,她沒什麼福報,家裡也沒什麼錢,第一個丈夫離婚了,第二個丈夫又病死了,兒子各方面很一般。她的面相也不好,滿臉皺紋挺顯老。

  兩個月前,她給我打電話,說是早晨去上班,上廁所不慎摔倒了,腳踝骨折了,說是打石膏還有打板子。反正是一個多月不能動彈。因為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公司一分錢不管。當時我就感覺是她又嫌廁所髒了,肯定又是罵罵咧咧的,說不定得罪哪個神明了。這也是果報啊!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1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