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家裡的佛堂為何放光了!佛香的味道很重要!

  前些日子,家裡的供佛香快用沒了,我就去佛具店請香。我家以前供佛的香,價錢一般,香的品質自然也不是最好的。店主給我推薦一種香,是店裡價錢最貴的,說是對老人,小孩,孕婦絕對無害,香料是天然的,不含化學成分,現在這個包裝是簡單的,如果換個精包裝,價格還要貴很多。聽她一番介紹,我決定買下了。因為我是敏感體質,香如果含的化學成分太多,聞了味道,我就會受刺激流淚,皮膚發癢等。

  我買了香,非常歡喜的回到家裡。第二天早晨上了一炷香,味道真的非常好聞,香淡適宜,沁人心脾,煙氣也不大,覺得心裡清淨起來,確實是上好的香!我開始了早課,最後我靜坐,閉上眼睛念佛,當然還是用呼吸法念佛,念著念著,忽然覺得佛堂在放光啊!我定睛細看,真是一絲一絲的金光向外發散啊!跟印的佛像發的光是一樣的。以前聽說有人念佛佛堂放光,還是很羨慕的,今天我的佛堂也放光了,南無阿彌陀佛!看樣子供佛還是要上好的香啊!當然發心很重要。感恩佛菩薩!我要更加精進修行,今生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我每天上香都這樣發願: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遍)

  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一切覺正淨!

  供養一切善神護法!

  願我早日圓滿成佛之道!

  願將修行功德回向一切如母有情!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老法師開示:「散華,散布鮮花,以供養佛也。《會疏》云:散花者,花開清淨。妙色妙香,散諸佛剎。若有花開,諸佛來坐。是故下界中以花為淨土。見色聞香,諸鬼神等嫌之,猶如糞穢色香」。這括號裡有說明,「謂諸鬼神以花之色香,同於糞便,故嫌之」。

這一段告訴我們香花能夠供佛、供天,天人他們見色聞香,佛,供佛,這個地方有花、有香,佛會光臨,天神也會光臨。鬼神見到這個好香、香花,他就遠離,各人業報差別不同,他沒有這個福分,花色花香他的感觸跟糞便相同,他不喜歡。可是天神他喜歡。這些我們明白了,燃香一定要燃好香,這是對佛菩薩、對神明的恭敬。如果這個不好的香、很難聞的香,鬼神喜歡,佛菩薩不喜歡。我們常常供好花、好香,我們就知道,冤親債主這些鬼神祂遠離你,諸佛菩薩、諸天善神他來接近你,他會到這邊來坐坐。

  《往生要集》裡面講,講燒香,隨力辦於華香供具。「《會疏》曰:若人燒美香,魔倫趣他方。佛神歡喜守。修善必成就」。《會疏》這四句偈我們要記住,為什麼?學佛同修功夫還不錯,可是怎麼樣?往往惹來冤親債主附身,讓你二六時中很不舒服。你懂得這個方法,那冤親債主都離開了,好花、好香供養。魔倫,倫是類,就是魔這一類的統統走了,到別的地方去了。因為什麼?魔不喜歡好香、好花,他不喜歡。

可是諸位要知道,世間有粉香,還有香水,這一類的香它不是真香,那個東西會把魔鬼招來。你不要看一瓶什麼香水要賣幾萬塊錢的,那都是把妖魔鬼怪招來的。我們供香、供花,真的,這個香氣是真味。好花、好香,魔鬼他就離開,佛就來了,佛神歡喜守,守在這個地方,修善必成就。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2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