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實用問答》115. 很多人生活快樂,勸他們厭離娑婆,豈不是不合邏輯?

編者:淨宗法師


 

115. 問:很多人汽車洋房地生活得很快樂,顯然是社會發展的既得利益者。勸他們厭離娑婆,豈不是不合邏輯?是不是阿彌陀佛偏重於社會底層的人?

答:合乎邏輯。因為人生無常,人生是苦!豬貪草食之樂,遂遭殺戮之苦;人貪五欲之樂,而招輪迴之報。愚者迷不知返,智者早求厭離。從人來看,有所謂社會高層、低層。彌陀來看,都是一層——苦惱造罪凡夫。佛心平等,不加揀擇,任何人都可以認為「彌陀最偏愛於我!」

富貴人當想:我貪樂富貴,極樂淨土純樂無苦,彌陀豈非為我!

窮苦人當想:我窮苦難堪,最望救拔。彌陀慈悲,拔苦與樂,極樂豈非為我!

 

→返回《念佛實用問答》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