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實用問答》111. 塵世事多兒女放不下,念佛求病好不求往生,可以嗎?

編者:淨宗法師


 

111. 問:塵世事多,兒女放不下,念佛先求病好、不求往生,可以嗎?

答:可以向阿彌陀佛說:「我現在兒女還小,還需要我照顧,請佛為我做主,看我及兒女們的前後因緣,如果有必要留下來照顧他們,就讓我早日病癒;如果沒有必要,我就隨佛往生,兒女就拜託給阿彌陀佛,我也就放下了。」念佛人,不論何事,還是一切任憑阿彌陀佛的安排最穩妥,因為佛有五眼六通,能知過去、未來,清楚每一個人的業報因緣,會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做最好的安排。我們自己的想法未必是最好的,也許是不好的,所以可以向佛表達,但不必一定要如何如何。如果一定要執著自己固定的想法,反而會障礙阿彌陀佛的加持。

 

→返回《念佛實用問答》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