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聽三千遍就絕不輸給胡小林老師!

我們現在看到這些真正有一點成就的,幾乎都是從讀經、聽講,都從這下手的。劉素雲一天聽十個小時,聽經十個小時,她報告裡頭說的,到現在還是如此,她天天不間斷,她知道聽經的好處。她聽什麼?她就聽一部經,《無量壽經》。而且一天只聽一片光碟,我以前講的,一個光碟是一個小時,她就聽一個碟,一個碟聽十遍,一遍聽完聽第二遍,一天聽十遍,聽十個小時。這一部經聽完之後,從頭再來,所以這經她都熟透了。

那胡小林說的報告你們聽多了,昨天晚上我還帶了幾個同學,我們一起聽胡小林的報告,這幾天都聽他的。我告訴大家,至少要聽三十遍。聽三十遍的時候,帶你到門口,沒入門,聽三百遍就入門了;如果聽三千遍,你絕不輸給胡小林,你開悟了。

為什麼開悟?你心定了,就這麼個道理。方法,這就是戒,規矩就是戒,你守住方法,依照這個方法去做,你從這能得定,定能開慧。總的原理原則,決定離不開戒定慧三學。慧一開之後,這個經典一接觸你就明瞭,經卷展開你就明白,你一聽講,全懂,它這就有法味,嘗到法味了,這是我們學佛的祕訣。

  胡小林從接觸到《妄盡還源觀》就欲罷不能,除了每天《無量壽經》、念佛不間斷,晚上下班之後就看《還源觀》的碟片。他的信息傳給我,看這個,晚上把睡覺忘掉了,到第二天天亮了,才發現怎麼這麼快過去了?疲不疲倦?不疲倦,法喜充滿,精神十足,這叫真聽出味道出來了。他告訴我現在已經聽第三遍了,你就曉得他用多少時間,我那一遍是兩百多個小時,他聽第三遍了。

【文摘恭錄 -- 2010年先師長善護追思紀念大會—對淨宗學院同學的談話—我昔所造諸惡業 一切我今皆懺悔  (第四集)  2010/3/19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21-589-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