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和病人的因果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但疾病卻無時無刻不在。現在病人的病死於治療過度的有,醫生和病者矛盾多的有,這是什麼原因。

我們都太相信錢財的治病功能,而導致不相信老天爺。那些因治病破產的人,都一定要看平生的業力如何。業力重,或者殺業,販賣動物,或者偷盜,侵占他們財產,佔為非有,乃至欺騙國家錢財等。這類錢財來,自然守不住,一生病則大量花錢。也一再把業障花出去,真正花錢過多的人,都是錢財來源有問題之人。這一點大家去參。

我一日在支提山,遇一僧,他說,財大業大。普通人,錢財少,他也遇不到大災難,哪怕遇到,也破不了多大的財。但錢財大的人,業力就相對大,要是生病,則生富貴病,慢性病,花大錢之病。可見老天爺是公平的。現在想起來,確實如此。

但從醫院來看,古人講,醫者父母心,醫生本事要父母心,而不是通過看病來發財。但目前人不信天,導致用各種方式來獲取病人的錢財。錢財就代表業力,醫生就把業收進去了。反而做醫生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尤其是越高級的醫生。一線的護士還好,他們皆是辛苦所得,唯獨專家,利用他人的信任來獲取錢財,果報就嚴重。

有個道友,她生病回老家江西去看病,準備三千多,或者是開刀,還是其它的。結果醫生說沒事,一定不用開刀,她又不放心。醫生說,你要開刀也是白開。結果花了幾十元買了藥吃,就沒病了。我觀察她安頓行為,她平常幫人做保姆,做六個小時才領四個小時的工資,別人都說她傻。她說我多做一些給人家沒事。她有如此菩薩心腸,錢財來源辛苦,老天爺也不會去破她的財。

然我也見過有些人,弄不好就告醫院,搞的醫院也頭疼,這就是有雙方的業力了。這都是因為不相信老天爺所導致的。凡喜歡訴訟、打官司,乃至各種手段來的,都是乾涉他人的因果。這個方法,發達了就容易守不住財。所以破財者,則是消災。那非分之財進來,就是收了他人的業障緣故,這就是導致身份,或者染上不好的習慣。要很謹慎。

人都喜歡買保險,真正的保險是陰德。若損人利己來的錢財,去買保險,豈是能保險得了自己?人得假病都是死不了,唯獨得了真病,就活不了。真病是什麼?是因果之病。

我們對身體的功能認識的太少。陰德不夠,也開發不起來。閱微草堂筆記有個故事,山西有個崔崇軒的生意人,他和他人合夥做生意,結果破產。別人就不相信他,他為了表達自己清白,竟然要自殺。把自己肚子都剖開了,腸子都流出來,以證明自己清白。和他做生意的就相信他了。來了一個賣藥的,把他腸子放進去,又縫針,竟然很快就好了。後來他活到了七十多歲去世。

這就解釋古代有很多貞潔之士,割肉來做藥治父母病,雖然割肉了,但身體卻很快恢復。因為他心裡沒有怨恨,有懺悔,反而病就很快好。人光明坦蕩時,迎頭接白刃,猶如斬春風,大概是這種境界吧。

人其實是沒有病的,天地造化人出來,就是沒有病。為什麼會病,就是陰德上有缺欠,正氣不足,否則每個人都是壽終正寢。根本用不著天天吃藥,吃補品。陰德之氣是最好的補品。治病也不需要花很多錢,草藥就可以解決。但現在為什麼病越來越嚴重,錢越來越多,確實是因為眾生惡業重的緣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xxw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