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慾望需要讀經!清理垃圾的人,是做大功德!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勤念觀音,人間的災和難多的時候,更要勤勞都念觀音。觀音慈悲,救苦救難,解除三災八難之苦。

人間災和難,就是地水火風都會形成。那也是人貪嗔癡形成的。人的貪心,殺業,偷盜,殺生包括殺動物,或者是斷龍脈。破壞山河大地,那也是一種殺業。

現在人的心污濁後,常常產生很多污水,污染環境嚴重。讓龍王頭痛,這也是嚴重問題。現在人對山河大地缺乏敬畏心,到處開山破路。砍伐樹木等等。自然也導致了很多看不見的眾生的不滿。

所以人心污濁了,慾望高了,環境破壞了,自然有災難。可是人的心和身體分離過分嚴重後,要怎麼恢復,就是通過修行。通過讀普門品,法華經,或者清靜經,可以減少人的慾望的貪著。

人神欲清,而心擾之,人心欲靜,而欲牽之。我們心被慾望牽引著,還是各種追求,房子要大,車子要好,然後開山闢路,破壞環境。那些化工生產的,通通都是破壞環境的。

這幾年,消耗的多的人,遭遇到的反噬就會更多,還是好好減少慾望。安分守己,慈悲心常起,尤其對人,對環境的慈悲心。對山河的慈悲心。很多環境破壞太嚴重了。

所以我非常尊重清理垃圾的人,他們是做大功德。產生垃圾越多的人,尤其工業垃圾的,疾病越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z6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