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 新手想念佛經戒色,推薦哪幾部?

作者:暱名

 

戒色方法很多,如果是想念佛經來戒色,末學推薦幾部供新人參考,這幾部都有提到「淫」的問題,所以很直接明白,讀了就令人起警戒心。

1. 《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

釋迦牟尼佛針對世人常犯的「殺」、「盜」、「淫」、「妄」,所做的開示。經文中所見,釋迦牟尼佛先說「淫」,可見「淫」是現代人犯最嚴重的問題。

每天念誦《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會漸漸不敢犯「殺」、「盜」、「淫」、「妄」。

這也是果卿居士(宣化上人的弟子)強烈推薦,斷淫慾心必念的經文。不但念,更要背誦。每天念誦,慢慢我們的自性就跟《四種清淨明誨》融合到一起了。慢慢的,淫慾心就淡泊,就會消除了。

果卿居士還說,如果另一半淫慾心很重,怎麼辦?一樣在念誦《四種清淨明誨》前,先喊另一半的名字,對方的神識就會在旁邊恭敬地聽,慢慢的,也許幾個月後,夫妻間那種事會越來越少了!

果卿居士說,這個方法很靈,很多人都試過跟他報喜,若還不信,可以試驗看看!

另外,念誦楞嚴咒,也非常有效,因為楞嚴咒本身就是破淫的神咒,當年阿難被摩登伽女用幻術迷住,整個人迷迷糊糊,快犯邪淫,破戒體時,釋迦牟尼佛請文殊菩薩持「楞嚴咒」去救阿難,阿難一聽到神咒,就醒過來了!

《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是《楞嚴經》中的第六卷,若只想念《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可以不必請整本來念,風清版主有整理《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線上經文,可以列印下來念。如下:

https://jeise.pixnet.net/blog/post/64913953

************

大佛頂首楞嚴經(含四種清淨明誨),免費結緣: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309248357486

四種清淨明誨,宣化上人講述,免費結緣: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143769543501

楞嚴咒,免費結緣: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309126924874

--------------------------------------------------

2. 《佛說四十二章經》:

這部經是集合釋迦牟尼佛的法語而編成,其中可見,佛陀講過很多淫慾的警語,淺顯易懂,每天念可增強警惕心,不敢犯淫。經句如下:

第二十五章,欲火燒身:

佛言。愛欲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

第二十六章,天魔嬈佛:

天神獻玉女於佛。欲壞佛意。佛言。革囊眾穢。爾來何為。去。吾不用。天神愈敬。因問道意。佛為解說。即得須陀洹果。

第二十八章,意馬莫縱:

佛言。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慎勿與色會。色會即禍生。得阿羅漢已。乃可信汝意。

第二十九章,正觀敵色:

佛言。慎勿視女色。亦莫共言語。若與語者。正心思念。我為沙門。處於濁世。當如蓮華。不為泥污。想其老者如母。長者如姊。少者如妹。稚者如子。生度脫心。息滅惡念。

第三十章,欲火遠離:

佛言。夫為道者。如被乾草。火來須避。道人見欲。必當遠之。

第三十一章,心寂欲除:

佛言。有人患婬不止。欲自斷陰。佛謂之曰。若斷其陰。不如斷心。心如功曹。功曹若止。從者都息。邪心不止。斷陰何益。佛為說偈。欲生於汝意。意以思想生。二心各寂靜。非色亦非行。佛言。此偈是迦葉佛說。

第三十二章,我空怖滅:

佛言。人從愛欲生憂。從憂生怖。若離於愛。何憂何怖。

************

佛說四十二章經,免費結緣: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310165502725

------------------------------------------------------------------------

3. 《關聖帝君戒淫經》:

這部經,雖不是佛經,但關聖帝君,是佛教的護法伽藍菩薩,所以伋跟佛教是有關的。聖帝君在經文中,諄諄告誡世人,不可犯邪淫,對於常犯邪淫之人,好好念念,加持力很大。

************

關聖帝君戒淫經,免費結緣:
https://www.tzusheng.org/html/___18.html
https://www.shengxiantang.com.tw/product_detail.php?p_id=535

-----------------------------

 4.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關聖帝君,在這部經告誡世人「淫為萬惡首淫」,以及不可「淫人妻女,破人婚姻」。否則都是有災禍的。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經文短小,字字句句皆充滿正氣、陽氣,常念可養正氣,自然「邪不可干」。

這部經,也是印光大師推薦世人念的三聖經之一。(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免費結緣:

https://www.tzusheng.org/html/___18.html
https://www.shengxiantang.com.tw/product_detail.php?p_id=535

-----------------------------

5.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釋迦牟尼佛告誡諸大菩薩:「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愛著。善男子!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這個愛著,就是貪愛執著。對於女色、男色很執著的人,可以有很大的警示提醒,每天念,也會慢慢不那麼執著!

釋迦牟尼佛又跟諸菩薩說,要護持、憶念「非己所安,不加於物」一法,其中包含「自護妻室,不應侵他」。不想自己妻女被別人淫,自己就別淫人妻女。

************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結緣: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ETbhEN4Pf04WlyR6XhQO4VskKVCuQa67Fy1fzS-uvsPw4lA/viewform

-------------------------------------------------------

6. 《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提到不少邪淫下獄的,常念地藏經,怕因果,也會不敢邪淫。詳見下面幾段:

「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藍內恣行婬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

「若有男子女人,不行善者行惡者,乃至不信因果者,邪婬妄語者,兩舌惡口者,毀謗大乘者,如是諸業眾生,必墮惡趣。」

************

地藏菩薩本願經,免費結緣: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309107744301

-------------------------------------------------

以上幾部經典,推薦給初戒色人念,但只代表末學個人意見,如果本身已有喜歡的佛經,那就大量念那部就行了,佛經能量極強,都很有效果,或是淫慾心太重,要加念也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