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老和尚:關於念地藏菩薩往生極樂世界的問題

學人:老和尚解答的時候,念佛的時候念地藏菩薩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但是蕅益大師講的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如果是念地藏菩薩,未必心中求生極樂世界?

夢參老和尚答:這是你依著《大集十輪經》。你看過沒有?《大集十輪經》,地藏王菩薩發的願,所有信仰他、乃至於學習他的人,你要想生淨佛國土,隨便你生哪個國土,地藏王菩薩送你去。等你讀完了《大乘大集十輪經》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你念《普賢行願品》,《普賢行願品》告訴你說,就念《普賢行願品》,普賢王菩薩送你到極樂世界去。你問問是可以,但是對你來說,你還是念阿彌陀佛,還是念往生咒,乃至念大悲咒,也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去。

你這有個問號,蕅益大師講的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當你發願生極樂世界,你所念的一切大乘經都是助緣,這叫助緣,都可以生。

一句阿彌陀佛有沒念,你就念《大乘妙法蓮華經》,回向極樂世界,絕對能生。或念《大方廣佛華嚴經》,沒念阿彌陀佛,但是我求生極樂世界。你以《大方廣佛華嚴經》持誦的功德,能生極樂世界。諸佛都如是說。

如果是念地藏菩薩,未必心存求生極樂世界,那去不了。你念《地藏經》的時候,你沒想生極樂世界,那你就下地獄跟地藏菩薩度眾生去。你下地獄不是受苦,你念《地藏經》,你下地獄是跟地藏菩薩去度眾生去。或者到地藏菩薩他那個世界、南方世界。地藏菩薩是南方世界來的,不是娑婆世界。

你這個問號我就這樣答覆你了,你要還有什麼沒明白的,你就把我執放下。咱們現在就講不要「我見」太多了,這是「我見」作祟,「我見」在那給你搗亂。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e5xxv3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